民航局:6月8日以來已對133個國際客運航班實施熔斷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3 日 16:30
  • 分享至:

中新網12月3日電中國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副司長韓光祖3日介紹,民航局與外交、海關、衛健、移民等部門協同配合,自6月8日起實施熔斷措施以來,已經對133個疫情輸入風險較高,觸發熔斷機制的國際客運航班實施了熔斷,共減少入境航班259個。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上海嚴格入境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民航部門啟動熔斷機制。圖為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湯彥俊攝


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冬季疫情防控及發熱門診設置管理有關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有記者提問:伴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季,氣溫降低,海外一些地區的疫情有加速傳播的跡象。請問今年的冬春季,我們國家民航國際班次會不會有相應的減少?另外航班流動措施會不會執行的更加嚴格?

韓光祖介紹,秋冬季以來,境外疫情形勢更加嚴峻,部分國家和地區出現了第二輪、第三輪的疫情暴發,我國外防輸入的壓力進一步加大。民航局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部署安排,進一步強化外防輸入的具體措施,及時修訂出台了第六版《運輸航空司、運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提高了國際客運航班防控風險分級標準,對國際客運航班採取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時配合相關部門遠端防控和入境後的檢測和隔離,形成閉環管理。

“我們密切跟踪研判疫情形勢,全面加強來華航班的管理,繼續實施航班動態調整,及時消減輸入病例較多的高風險國家來華航班,進一步降低輸入風險。整體上看,目前國際客運航班數量處於穩定狀態。”韓光祖表示。

韓光祖指出,民航局從嚴掌握航班動態標準,與外交、海關、衛健、移民等部門協同配合,自6月8日起實施熔斷措施以來,已經對133個疫情輸入風險較高,觸發熔斷機制的國際客運航班實施了熔斷,共減少入境航班259個。隨著海外疫情的發展,航班熔斷次數從6月、7月每個月3班、7班,增加到8月、9月每個月的20餘班,再到10月份的52個航班熔斷。通過採取積極措施,到11月份,熔斷航班數量已減至20餘班,通過航空途徑輸入病例明顯減少,民航局將繼續執行航班熔斷措施,加強部門聯動,確保疫情不通過航空途徑傳播。


瀏覽次數:210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