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面臨疫情“寒冬”,白宮仍將舉辦數十場聚會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3 日 16:24
  • 分享至:

中新網12月3日電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2月3日7時26分,全球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6436萬例,死亡病例近149萬例。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稱,美國正面臨一個災難性的冬天,但與此同時,白宮方面仍表示,擬在未來舉辦約25場室內聚會活動。另一方面,隨著多國擬開始疫苗大規模接種活動,世衛組織官員警告稱,短期內,疫苗供應恐不足以防止感染人數激增,民眾應繼續加強防疫。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12月1日,設立在美國加州舊金山Alemany農貿市場的“得來速”式新冠病毒檢測站向市民提供檢測服務。中新社記者劉關關攝


美國正面臨“災難性”冬天

白宮仍將舉行數十場聚會

目前,美國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逾1390萬,死亡超27萬例。當地時間12月2日,該國環保署署長惠勒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他因接觸新冠患者,開始接受隔離,直到“通過適當的檢測程序”。

同日,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警告稱,美國正面臨一個災難性的冬天。他指出,“實際上12月、(2021年)1月和2月將是艱難的時期。我認為這三個月將是美國公共衛生歷史上最困難的時期”。

他表示,“對死亡率的擔憂是真實存在的。不幸的是,我確實認為,在(2021年)2月份之前,可能會有近45萬美國人'死於這種病毒'”,並呼籲美國民眾採取戴口罩等預防措施。與此同時,疾控中心還敦促民眾在即將到來的假期期間,避免旅行,留在家裡,以阻止疫情蔓延。

但有美媒披露,白宮計劃在未來幾週內舉辦至少25場獨立的節日派對,每場派對都將邀請50多名賓客。而此前,白宮已經發生了多次新冠疫情,包括美國總統、第一夫人等多人,都曾被感染。

儘管如此,當地時間12月2日,白宮新聞發言人麥肯尼就上述計劃辯護稱,白宮將在“盡可能最安全的環境”下慶祝節日,“鼓勵”客人保持社交距離。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2020年8月11日,俄羅斯莫斯科,Binnopharm公司新冠疫苗生產實驗室。圖片來源:人民視覺


英國批准廣泛使用新冠疫苗

俄羅斯將開始大規模接種

另一方面,隨著疫苗研發取得積極進展,各國疫苗接種計劃開始提上日程。

當地時間12月2日,英國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的新冠疫苗。同日,該國衛生部門稱,“從下週開始,該疫苗將在全英範圍供應”,優先接種人群包括養老院居民、衛生和護理人員。

同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從下週開始進行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他表示,“衛星—V”新冠疫苗已生產或將在幾天內生產超過200萬劑,這使得大規模接種成為可能。疫苗接種首先將從醫生和教師這兩類高風險人群開始。

不過,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指出,未來三到六個月,新冠疫苗供應將不足以防止感染人數激增,並為此呼籲民眾保持社會距離,遵守防疫措施,以遏制病毒傳播。


瀏覽次數:20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