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電影大師費裡尼經典作品將在長沙展映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28 日 12:35
  • 分享至:

蓮花時報訊 2020年是意大利電影大師費德里科·費裡尼誕辰100周年,大師雖遠去,他留在銀幕上的作品卻至今為人津津樂道。12月4日,由中國電影資料館、湖南省電影局主辦,長沙市委宣傳部承辦的“費德里科·費裡尼百年誕辰紀念放映”長沙影展將啟動。

展映活動海報


費德里科·費裡尼(Federico Fellini),1920年1月20日出生於意大利裡米尼市,意大利電影導演、編劇、製作人。他的作品曾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坎城電影節金棕櫚獎等諸多榮譽,其本人也獲得過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金獅獎等一系列榮譽。1993年10月30日,費裡尼病逝,意大利為其舉行國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專門鑄造了“費德里科·費裡尼勳章”。

費裡尼以其獨特的電影風格與審視人生的視角在意大利影壇乃至世界影壇上獨樹一幟,有著60年代以來歐洲藝術電影難以逾越的成就高峰,被認為是20世紀影響最廣泛的導演之一。“費裡尼式”的電影成為無數後世導演爭相模仿的標杆,但其電影濃烈的個人色彩註定了費裡尼的不可複製性。

展映6部代表作

2020年是中國與意大利建交50周年,中國電影資料館在意大利駐華大使館、意大利駐華使館文化中心和意大利國家電影資料館等機構的大力支持下,推出“費德里科·費裡尼百年誕辰紀念放映”,以空前的規模回顧意大利電影大師費德里科·費裡尼的電影創作生涯。

這一影展即將來到長沙。12月4日至10日,6部由費裡尼執導的經典影片將在長沙保利影城富興店展映,分別是《大路》《八部半》《浪蕩兒》《甜蜜的生活》《小丑》《船續前行》。

這些作品涵蓋了費裡尼最具影響力的電影,時間跨度從1953年到1983年,可以讓觀眾瞭解費裡尼創作生涯的成名作和代表作。其中,《大路》曾獲第2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第15屆威尼斯電影節銀獅獎最佳影片,是費裡尼的經典之作。《浪蕩兒》是費裡尼自編自導的成名作,也是他個人半自傳電影,他開創性地利用強烈的情感回憶建立敘事模式,展現荒誕的詩意和華麗狂歡式的人文氣息,本片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以及威尼斯電影節銀獅獎最佳影片。《小丑》則用極長的篇幅展示了觀看馬戲的樂趣,費裡尼從小就對馬戲團及小丑情有獨鍾,這也貫穿了費裡尼一生的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影片主要為4K修復版,經典重新煥發生機,呈現給廣大長沙觀眾。據悉,目前6部影片已經開票。(來源:長沙晚報)


瀏覽次數:120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