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官員:新冠“零號”病人或不只一位病毒或有多來源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24 日 15:22
  • 分享至:

中新網11月24日電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23日表示,不排除存在數名新冠病毒'零號'感染者,病毒可能來自不同宿主,感染也可能是在不同時間發生的。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當地時間11月21日,美國加州舊金山市民戴口罩出行。中新社記者劉關關攝


瑞安說:“找到'零號'病人是所有流行病學調查的關鍵,或許存在不只一個'零號'病人,因為傳染源可能來自幾種動物。”

報導稱,越來越多的信息表明,新冠病毒分佈在多個國家。瑞安稱,新冠病毒源於自然,這點毫無疑問,現在也出現越來越多發現病毒起源的信息,也許動物傳人、人傳又動物,貂傳給人、人又傳給貂等等。


點擊進入下一頁

11月16日,德國柏林火車總站門口,貼有提醒人們進入車站必須佩戴口罩的標識。中新社記者彭大偉攝


瑞安表示,新冠病毒的宿主有可能是蝙蝠,也可能是通過許多其他中間宿主物種,才最終將病毒傳染給人類。

 


瀏覽次數:113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