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進入“烏鎮時間”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啟幕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23 日 15:21
  • 分享至:

世界互聯網大會進入“烏鎮時間”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啟幕

阿里智能物流機器人“小蠻驢”。中新社記者黃慧攝


中新網烏鎮11月23日電(記者黃慧)世界互聯網大會再次進入“烏鎮時間”。11月22日,2020年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浙江烏鎮拉開帷幕。

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1+3”架構的重要功能板塊,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每年集中展示互聯網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動態,在這裡能見識到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5G等領域的數字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新成果。

在2萬平方米的展館內,130家知名企業和機構帶來一批重磅黑科技:阿里巴巴的第三代神龍雲服務器、智能物流機器人“小蠻驢”,之江實驗室的億級神經元類腦計算機、天樞人工智能開源平台,首次正式亮相的國家(杭州)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

記者在現場看到,集成了阿里達摩院最前沿人工智能和自動駕駛技術的“小蠻驢”亮相。阿里達摩院自動駕駛實驗室運營專家許良介紹,“小蠻驢”具有蠻聰明、蠻安全、蠻能幹三大特徵。具體而言,“小蠻驢”大腦應急反應速度是人類的7倍;有五重安全設計保障自動駕駛的安全;充滿電可以跑100公里,一次可以送50個包裹。

“用戶只需在手機端預約自己方便的時間和地點,'小蠻驢'屆時會通知用戶取包裹,用戶在屏幕上輸入取件碼或掃臉識別即可取走自己的包裹。”許良說,今年“雙11”期間,在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投用的22輛“小蠻驢”車隊完成了3萬個包裹的配送,累計幫學生節省了約1萬小時。

現場,國家(杭州)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首次正式亮相。據悉,國家(杭州)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的運營主體——浙江省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有限責任公司於2020年6月正式成立,由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阿里巴巴、浙江華數等9家股東共同投資成立。該公司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國家(杭州)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的成立可降低企業成本、規範企業直連、提升網絡性能……

記者了解到,與往屆相比,2020年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更加“務實”,100餘家數字經濟企業和機構在線發佈人才招聘需求目錄,1700餘個招聘崗位虛位以待。此外,“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更加“高效”,通過現場全景拍攝的方式,突破傳統空間局限,實現“線上+線下”的同步展示和傳播。

浙江省經信廳廳長徐旭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舉辦2020年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必將有力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治理數字化的創新發展,也必將有力推動經濟社會各領域的數字化進程。


瀏覽次數:261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