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將團結並重塑美國特朗普陣營拒認敗選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09 日 17:18
  • 分享至:

中新網11月9日電綜合報導,在多家美媒測算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獲得超過270張選舉人票後,拜登在“勝選”演講中稱自己將“尋求團結”、 “重塑美國的靈魂”。而美現任總統特朗普仍拒絕承認敗選,並對當前大選的合法性提出質疑,誓言要發起進一步法律挑戰。

據報導,目前,美國大選計票尚未結束,但各個州的計票已進入收尾階段。當地時間11月7日晚8時30分,拜登向全美髮表“勝選”演說。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11月7日,據美國媒體測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在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中已獲得超過270張選舉人票。圖為拜登支持者聚集在美國舊金山一處廣場。中新社記者劉關關攝

在演講中,拜登表明自己獲得了“令人信服的勝利”,並試圖用“團結”和“重塑”來“治愈”分裂的美國。他說:“我保證將成為一個不是尋求分裂,而是尋求團結的總統。”

此外,就新冠疫情,拜登表示他將於當地時間9日任命一組科學家和專家,幫助建立應對計劃。

另據路透社消息,在拜登發表“勝選”演說後,特朗普及其支持者表態稱,不打算“很快讓步”。特朗普團隊稱,“這次選舉還沒有結束。喬·拜登尚未在任何州被認證為勝選者,更不用說在那些要進行強制性重新計票的關鍵州。”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當地時間11月8日晚,特朗普在社交網絡上表示,要繼續等待計票結果。他稱,“從什麼時候開始,由媒體來宣布我們的下任總統了?”

法新社稱,特朗普的律師朱利安尼表示,特朗普計劃在未來一周提起一系列訴訟。朱利安尼稱,他有“大量證據”顯示大選中存在欺詐行為。

不過,美國共和黨人、前總統小布什表示,大選的“結果是明確的”,並補充說,他已向“當選總統”拜登和哈里斯致電錶示祝賀。

 


瀏覽次數:126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