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結束一天美國2020大選結果仍難見分曉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05 日 15:03
  • 分享至:

經過逾24小時等待,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仍難見分曉。截至中新社記者發稿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選情上“逆轉”領先美國總統特朗普。

截至4日18時,拜登團隊和白宮已先後宣布當天媒體日程結束。這意味著兩位總統候選人當晚不打算再公開露面,也預示著大選結果至少還要再等12小時。


點擊進入下一頁

截至當地時間11月4日22時,經過逾24小時等待,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仍難見分曉。圖為特朗普在白宮(資料圖片)。中新社記者陳孟統攝


隨著“搖擺州”陸續開票,特朗普和拜登的選情經歷一波三折。雙方差距非常小,且互有勝負。

3日晚開票後,美國大選結果並未出現如媒體預測的那樣——拜登“一邊倒”贏得大選。投票結果顯示,兩人的“基本盤”穩固,勝負需要在“搖擺州”見分曉。

率先拿下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羅里達州,讓特朗普的選情開局佔優。陸續開票的其他“搖擺州”,特朗普的支持率也以微弱優勢保持領先。但傳統“紅州”亞利桑那大概率“翻藍”,讓拜登穩住陣腳。白宮歸屬的懸念被留到了4日。

當人們以為,開票緩慢的賓夕法尼亞(20張選舉人票),將再次成為決定大選的關鍵“搖擺州”時,新的懸念又在內華達州浮現。


點擊進入下一頁

截至當地時間11月4日22時,經過逾24小時等待,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仍難見分曉。圖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月在艾奧瓦州造勢(資料圖片)。中新社記者陳孟統攝


美聯社4日20時根據開票結果預測,拜登將贏得威斯康星和密歇根州,這讓他大概率獲得的選舉人票達到264張。這意味著拜登無需等待賓州投票結果,拿下擁有6張選舉人票的內華達州,即可勝選。

4年前,民主黨以微弱劣勢痛失有著“藍牆”之稱的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和威斯康星三州,輸掉總統選舉。而根據今年的預測,拜登只要贏下三州中的任意兩個,即可鎖定勝局。

根據內華達州75%的開票結果,拜登目前以不到8000票的優勢,領先特朗普0.6個百分點。該州選舉官員4日晚間表示,預計5日中午才會公佈新的計票結果。

特朗普4日沒有公開露面。他的競選團隊在當天早些時候發布聲明,要求在威斯康星州重新計票。隨後,其團隊表示,已在密歇根和賓夕法尼亞提起訴訟,要求在對計票過程進行更嚴格監督前暫停計票。

“經歷漫長的計票之夜,我們已贏得足夠多的州”,拜登當天下午在特拉華髮表講話,他預計自己將贏得大選,但並沒有直接宣布勝選,而是再度表態要等待最後一張選票清點完畢。拜登說,“當我們獲勝時,不會有紅州和藍州。只有美利堅合眾國。”

截至4日22時,在美國媒體列出的12個“搖擺州”中,拜登和特朗普已大概率各自贏下4個。目前選情仍未明朗的州還剩賓夕法尼亞、內華達、佐治亞和北卡羅來納州。


瀏覽次數:132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