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啟程訪京計劃本月25日發表《施政報告》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03 日 19:13
  • 分享至: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日早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透露,她將率5位局長於下午經深圳前往北京,開始今次訪京行程。她又透露,計劃於11月25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


點擊進入下一頁

11月3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將於當日下午會同五名局長,訪問北京、廣州和深圳。其間將商討香港如何獲得中央進一步支持恢復經濟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深圳香港深度合作等多個事項。中新社記者李志華攝


林鄭月娥表示,今日下午大約1時,她會離開香港,經深圳前往北京,開始今次的訪京行程。據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將會隨行。

林鄭月娥透露,此次安排將與4至6個部委會面,商討有關中央如何進一步支持香港經濟復甦的措施,主要圍繞金融互聯互通、國際創科、國際航空樞紐、防疫工作等方面。林鄭月娥會與各有關部委談到香港最新的經濟情況,以及展望未來,香港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將展開的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至香港和深圳的深度合作等。

林鄭月娥還提到,恢復香港和內地人員在不需要於兩地均有14天強制檢疫的情況下往還,這無論對於商業活動或對於專業服務的提供,甚至市民一般的探親、看醫生和上學都很重要。

林鄭月娥說,“健康碼”已經準備就緒,降低檢測收費亦取得一定成效,但要在一段時間內病例“清零”看來有一定難度。她透露,特意邀請陳肇始同行,將向中央解釋香港在過去十個月的防疫工作,展示香港能夠嚴控疫情。

另外,新一份《施政報告》原定10月14日發表,林鄭月娥早前宣布押後公佈。今日林鄭月娥表示,計劃是於11月25日發表《施政報告》。


瀏覽次數:117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