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局:“雙11”期間預計日均快遞業務量達4.9億件

發佈日期:2020 年 10 月 28 日 16:06
  • 分享至:

國家郵政局官方微博消息,10月28日,國家郵政局舉行快遞業務旺季服務保障專題新聞發布會。據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邊作棟介紹,今年的旺季範圍自11月初至2021年春節(2月12日)前夕,共計103天。其中,“雙11”期間(11月11日至16日)將出現旺季峰值,預計日均快遞業務量達4.9億件,約是日常業務量的2倍。



邊作棟介紹,今年是自2010年以來,郵政快遞業第11次系統組織迎戰快遞業務旺季。全行業已經開展了大量準備工作,國家郵政及時了解電商平台“雙11”促銷計劃、快遞服務保障措施以及快遞企業備戰情況,加強形勢研判,通過印發工作方案、召開會議向全國各級郵政管理部門、主要快遞企業總部和電商平台企業進行動員部署,組織企業做好運力儲備。快遞企業總部已經加強人員、運力、場地、處理設備、信息系統能力儲備,改進國際快件清關運輸等薄弱環節。目前企業已經新增了49萬臨時用工人員、10萬輛汽車和539萬平方米處理場地,加大運能儲備,新增高鐵運快件線路。

邊作棟指出,今年旺季期間,郵政快遞業面臨著不少新特點和新挑戰,其中,疫情是今年旺季期間要特別考慮的重要因素,防控成為保障工作的首要任務。同時,受疫情影響,國際航線削減造成國際運力不足,需要加強保障;末端持續運營能力需要高度關注;寄遞渠道的安全風險依然不容忽視;電商市場格局和銷售節奏發生較大改變,這些都給旺季服務保障帶來一定不確定性。

邊作棟說,到了旺季高峰期,快遞員的作業量,特別是投遞任務,往往是日常的四五倍。高峰時期個別地區的快件時效會有所延長,請大家對旺季高峰期的快件時效多一些寬容,對快遞小哥不能如期上樓投遞多一些諒解,對滿身疲憊的快遞小哥多一些愛護。近期,國家郵政局將再次組織開展“快遞員關愛週”活動,也歡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


瀏覽次數:253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