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局長:737MAX復飛無時間表要符合三原則

發佈日期:2020 年 10 月 22 日 17:19
  • 分享至:


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今日表示,沒有為737MAX-8的複飛設定時間表,只要符合中國民航復飛的三原則,是樂見其複飛的。

國新辦今日就交通運輸“十三五”發展成就舉行發布會。發布會上有記者問:今年波音的監管者宣布,他們的737大型飛機的安全已經達到了相關標準,中國民航監管部門是否同意這個表態?什麼時候中國會允許737max飛機在中國重新開始飛行?

馮正霖稱,737MAX-8的問題,對中國民航局來講也是高度關注的問題,因為中國停飛的機隊在世界各國是最多的。737-MAX8復飛的問題,中國和FAA、波音公司、歐盟的航空監管機構都保持著技術合作和聯繫,波音公司總裁也已經跟自己談了兩次關於復飛的問題。

馮正霖表示,中國民航率先在全球停飛737MAX-8,是基於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理念和對航空運輸安全高度負責的職業精神來要求的,是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高度負責。在復飛問題上,也是這個態度,首先要確保737MAX-8的設計更改是安全可靠的。中國在和FAA、波音公司交換意見時,明確提出了中國民航復飛的三原則,這就是:飛機的設計更改必須獲得適航批准;駕駛員必須得到充分有效的訓練;兩起事故的調查結論必須是明確的,而且改進措施是有效的。基於這三個原則,中國沒有為737MAX-8的複飛設定時間表,只要符合這個要求,是樂見復飛的,但是達不到要求,或者不符合“三原則”,那還是要繼續嚴格的適航審定,確保安全。

 


瀏覽次數:248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