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全球日增新冠病例連續4天創新高死亡率下降

發佈日期:2020 年 10 月 13 日 18:37
  • 分享至:

綜合報導,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3日7時24分,全球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3772萬例,累計死亡病例逾107.8萬例。當地時間10月12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世衛專家就全球疫情最新情況、病亡率以及新冠疫苗等問題作出回應。


資料圖為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資料圖: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據報導,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2日表示,當前,全球上報的新冠肺炎病例增加,歐洲和美洲的情況尤其嚴峻。過去四天,每日新增病例都創下疫情暴發以來的新高,許多城市和國家也出現了住院治療和重症監護患者增加的情況。

譚德塞還稱,各國應對疫情的方式不同,所受的影響也不同。他指出,上星期近七成被上報的病例,來自10個國家;而幾乎一半的病例,只來自3個國家,反映疫情大流行的形勢不均衡。

截至目前,新冠病毒已在全球奪走了超過100萬人的生命。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範·科霍夫表示,同疫情暴發初期相比,由於檢測能力增強,多個國家的新冠死亡率都出現下降。

科霍夫同時表示,研究表明,大多數地區人口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低於10%,但也有密集傳播區域的感染率超過20%。另外根據一些統計模型,新冠病亡率為大約為0.6%,而且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急劇上升。這個數字“看起來似乎不多,但比流感要高得多”。

鑑於此,世衛組織表示,讓病死率高於流感的新冠病毒自由擴散,以便人們能夠獲得集體免疫的策略,是不可想像的。

譚德塞還說:“在公共衛生史上,從來沒有過把集體免疫作為應對疫情的策略,更不用說是應對全球性的疫情了。不論是在科學上還是道德上,這都是有問題的。”

針對各方關注的新冠疫苗問題,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表示,全球各地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進展都令人鼓舞,目前約有40種疫苗已處於臨床試驗中,其中10種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預計未來6至12個月將有多個疫苗臨床試驗出結果。

此外,已有超過180個國家和地區做出承諾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參與的人口總量已佔全球人口的90%。


瀏覽次數:127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