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頌英雄抗疫醫護者及英烈後人等在南京傳唱歌曲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30 日 17:07
  • 分享至:

124390980_zsite.jpg 30日,“英雄頌英雄——雨花英烈歌曲全國'雲傳唱'特別活動”在南京舉行。朱曉穎攝


  2020年9月30日是中國第七個烈士紀念日。當日,“英雄頌英雄——雨花英烈歌曲全國'雲傳唱'特別活動”在南京舉行。抗疫醫護人員、抗洪消防戰士、英烈後人等一同詩歌朗誦、傳唱歌曲。

  安葬在南京雨花台的烈士謝文錦,生前接觸到了廣為傳唱的歌曲《光明贊》。當時謝文錦和著名詩人蕭三合作,將《光明贊》歌詞譯成中文帶回國內。

  “同志們!黑暗已消滅,曙光在前頭!”南京作家馮亦同朗誦起《光明贊》。

  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孫政、賀鏡羽、馮丹丹、劉名芳唱響了填寫了新歌詞的《光明贊》:“我們將繼續弘揚抗疫精神,牢記醫者的使命擔當,全力護佑百姓健康。”

  孫政、賀鏡羽、馮丹丹和劉名芳,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逆行出征。在湖北黃石,她們日夜奮戰,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線。

  現場,袁國平之子袁振威和新四軍後代,一同唱起《新四軍軍歌》,慷慨激昂。

  “前程萬里,毛羽需豐,一旦奮飛何其雄。”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少先隊中隊——南京中山小學“盧志英中隊”的孩子們合唱起《奮飛曲》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55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