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在固始”豫閩台書畫聯展在福建泉州展出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30 日 16:04
  • 分享至:

124388930_zsite.jpg 根在固始——豫閩台書畫聯展匯集兩岸書畫名家的148件作品,將展出至10月18日。柯寧攝


  根在固始——豫閩台書畫聯展9月30日起在位於福建泉州的中國閩台緣博物館展出。本次展覽展出兩岸書畫名家的148件作品,書寫中華兒女尋根問祖、慎終追遠的故鄉情緣。

  本次展覽由中國閩台緣博物館、河南省固始縣人民政府、台灣文聯台灣書法家協會聯合主辦,展出的作品中特邀4件、河南64件、福建50件、台灣30件,展覽將持續至10月18日。

  台灣訪祖到福建,閩海思源溯固始。歷史上,河南省固始縣因多次較大規模人口南遷,其後裔遍布福建、台灣乃至世界各地,被譽為“唐人故里,閩台祖地”。固始從古至今文風鼎盛,當代書法群體備受海內外書法界關注。2009年,固始獲“中國書法之鄉”稱譽。

  固始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玉杰指出,近年來,豫閩台三地藝術交流日益密切,閩台地區和“老家固始”的藝術家們正沿著先人的足跡,續寫根親文化發展的新篇章。

  據悉,本次展覽是中國閩台緣博物館疫情恢復開放之後的首次展覽。作為反映大陸與台灣歷史關係的國家一級專題博物館,中國閩台緣博物館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和服務等功能為一體,每年吸引眾多台胞前來參觀。

  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國閩台緣博物館恢復正常開放後,將實行實名制分時段預約參觀,每日接待觀眾量限額3000人,額滿為止。有計劃前往的觀眾,可提前7天在“中國閩台緣博物館”微信公眾號上進行預約參觀。參觀當日,須出示本人預約登記時使用的有效證件原件或本人預約二維碼,同時須提供本人健康碼,健康碼顯示綠色方可入館。

  此外,中國閩台緣博物館恢復開放後,暫時僅接受散客(個人)預約,不接受團體預約。同時,疫情期間暫停人工講解,觀眾可以租借語音導覽器或關注微信公眾號,相關設備均進行消毒處理。博物館每天開放時間9:00—17:00(16:30停止入場),逢週一閉館(國家法定節假日除外)。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0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