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製造分裂與對抗的政治病毒是世界威脅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9 日 10:14
  • 分享至:

9月28日,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在“後疫情時代的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藍廳論壇開幕式上發表演講。

  王毅指出,人類生活在彼此休戚相關的地球村,各國命運越來越聯繫在一起。新冠肺炎疫情使國際合作變得更加緊迫。團結起來,才能攜手打贏這場關係各國人民生命與健康的保衛戰,才能攜手推動世界經濟早日復蘇重啟。但令人遺憾的是,在大家最需要團結的時候,少數人卻在製造分裂,炮製出各種荒謬論調污衊打壓別國,轉嫁自身責任,放棄國際義務,企圖將世界推向意識形態對抗和文明衝突的深淵。新冠病毒是人類的公敵,散播仇恨對抗的政治病毒同樣是世界的威脅。

  王毅表示,中國始終站在與一切病毒鬥爭的最前沿,站在國際抗疫合作的第一線。我們再次感謝各方對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大力支持,同時,我們也向1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緊急醫療物資援助,向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義應對計劃提供捐助,以實際行動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我們有序落實G20“暫緩最貧困國家債務償討倡議”,及時幫助有困難的發展中國家渡過疫情難關。中國的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取得重要進展,但我們深知各國人民的健康與繁榮同中國人民緊密相聯,將繼續本著真誠的態度,以自己的經驗和能力,在力所能及範圍內幫助一切有需要的國家。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11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