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認為美國打壓TikTok與全球化相悖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8 日 15:02
  • 分享至:

針對美國政府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圍獵”TikTok等中國企業的行為,海外人士紛紛表示,美國政府此舉完全出於保護主義,與全球化和自由競爭相悖,將進一步把自身推向孤立。

  美國翰宇國際律師事務所主管中美間企業運營與投資事務的資深律師丹·魯爾斯認為,美國政府對TikTok的打壓將影響外資企業對美國營商環境的態度。魯爾斯說,美國政府針對TikTok的舉動以及其他一些措施,將引發外國高科技公司的擔憂,他們將懷疑美國市場的開放性。如果美國政府持續採取此類措施,將慢慢破壞美國市場對外國高科技企業的吸引力。

  在英國國家經濟社會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毛旭新看來,美國所謂的“威脅”並非基於國家安全,而是出於保護主義。“眾所周知,TikTok在其運營的國家遵守當地法律,相關運營方式與臉書、推特等美國社交媒體相同。美國的打壓勢必減少市場競爭,目的就是提升美國本土科技巨頭的市場地位。”

  芬蘭阿爾託大學國際商務學教授卡爾·菲說:“TikTok用戶分享日常生活的短視頻已成為一種人與人交流的重要方式。”美國政府打壓TikTok的做法與全球化和自由競爭相悖,將進一步把自身推向孤立。

  擁有79萬關注者的波蘭“網紅”米哈烏·維特科夫斯基說,自己每天登錄TikTok,“TikTok一直都是安全的,我的任何數據都沒有洩露出去。”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59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