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駐華大使:期待兩國未來多領域合作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8 日 10:39
  • 分享至:

124250490_zsite.jpg

希臘駐華大使喬治?伊利奧普洛斯在“2020成都·歐洲文化季”開幕式上發表致辭。成都市外辦供圖


  “希臘和中國都是文明古國,歷史悠久,文化獨特,能更好地理解彼此。這樣的歷史底蘊為兩國未來合作提供了機遇。”27日,在“2020成都·歐洲文化季”開幕式上,希臘駐華大使喬治·伊利奧普洛斯表示,期待兩國未來多領域合作。

  27日,由成都市外辦聯合部分歐洲國家駐華使領館共同舉辦的“2020成都·歐洲文化季”27日在成都開幕。作為本次“成都·歐洲文化季”的首場活動,“鑿刻與記憶—大理石技藝對雅典衛城古蹟修復的貢獻”攝影展通過在希臘文化體育部之下的雅典衛城遺產保護委員會和雅典衛城修復委員會收藏的珍貴檔案照片,展示了希臘大理石技師對衛城修復工程的貢獻。整個展覽囊括了伊瑞克提翁神廟、帕台農神廟、衛城山門和雅典娜神廟修復工程共102張照片。

  “本次展覽展示了在修復希臘最重要的遺址,甚至可以說是西方文明最具象徵意義的建築瑰寶方面所做出的長期艱苦卓絕的努力和一絲不苟的精神。此次成都首展,不僅是在中國的首秀,還是在全亞洲的首次亮相。”喬治·伊利奧普洛斯表示,通過這次展覽,觀眾可以深刻體會大理石工匠在恢復雅典衛城的過程中付出的辛苦,並希望更多的中國民眾了解希臘風土人情,在未來赴希臘旅遊觀光。

124250500_zsite.jpg

開幕式結束後,嘉賓參觀“鑿刻與記憶—大理石技藝對雅典衛城古蹟修復的貢獻”攝影展。成都市外辦供圖


  喬治·伊利奧普洛斯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他了解到成都在美食方面很有名,而希臘在美食方面也很有名,“我希望看到我們兩個經濟體在第一產業有更多合作,特別是農業食品領域,包括食品加工等。”除了美食,喬治·伊利奧普洛斯說,他希望希臘和成都在文化、教育、科技、經濟、貿易、技術、動畫、藝術方面都能有進一步合作。

  據悉,這是自2017年首屆“成都·歐洲文化季”舉辦以來,希臘首次參與此項活動。成都是希臘總領事館獲批開館的目的城市,喬治·伊利奧普洛斯表示,希望在不遠的將來,希臘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將有效推動中希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和技術等領域的密切往來。

  數據顯示,近年來成都與歐洲交流往來頻繁,8個歐洲國家獲批在蓉設立領事機構,34個歐洲城市與成都結好,16條直飛歐洲客貨運航線與始發於成都,聯結28個歐洲城市的中歐班列將成都乃至中國西部與歐洲各國緊密相連。今年1月至8月,成都對歐盟(不含英國)進出口924.2億元,增長38.3%。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初,包括德國紐倫堡、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在內的歐洲友城給予成都支持和鼓勵,成都則在本地疫情得到控制之後,向包括希臘雅典、奧地利維也納在內的歐洲友城提供了18.7萬隻口罩及其他防疫物資。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8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