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若防疫需要 或采取精准封锁措施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5 日 17:53
  • 分享至: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随着季节的改变,新冠疫情或变得更加难以预测,但是政府不会再次采取大规模封锁措施,必要时可能采取精准的小规模关闭,以防控疫情蔓延。

6510fb95ba8846cebd1fc956a23d0ccd.jpg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6日,游客在意大利庞贝古城遗址内参观游览。继不勒斯附近的帕埃斯图姆遗址率先开放后,意大利逐步“解封”历史遗迹。


  孔特说,政府不会再考虑实施大规模措施来应对疫情,取而代之的则是具有针对性的小范围关闭。他指出,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竭尽全力,在尊重科学的前提下,制定防疫政策和措施,始终把民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孔特表示,虽然意大利已经为疫情可能再度暴发做了充分准备,卫生系统也采取了相应的防疫应急措施,但对待疫情,人们仍不可掉以轻心和放松警惕,仍需严格遵守防疫规则。

  当天,孔特步行返回基吉宫总理府时,有几位罗马市民和孔特打招呼并进行交流。罗马市民表示,有医生告诉他新冠病毒根本不存在,完全是一场国际社会的政治操纵。

  对此,孔特表示,疫情数据表明,新冠疫情已对人类构成了巨大挑战,正在对社会、家庭和经济造成史无前例的冲击。孔特说,要相信科学,把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只有严格遵守防疫规则,坚持佩戴口罩,时刻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和勤消毒,才能够获得健康保障。

  对于有罗马市民提到是否还会继续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孔特表示,新冠疫情在欧洲国家正在持续蔓延,意大利的疫情也在反弹。根据控制疫情发展需要,国家紧急状态或将再次延迟到12月31日,具体延长多久,需要专家评估和履行立法程序。

  根据意大利紧急民防部9月24日的疫情报告数据,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04323例,死亡35781例。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4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