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口岸拱北口岸通關順暢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5 日 09:00
  • 分享至:

本報訊 記者許暉報道:9月23日是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實行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包含團隊旅遊、個人旅遊簽注)政策的第一天,記者在橫琴口岸看到,旅客通關順暢,候檢秩序良好。另外,據市商務局(口岸局)拱北口岸分局統計,截至當日20時30分,拱北口岸出入境人數為21萬人次,與平日基本持平。

23日16時許,上海籍旅客李先生從橫琴口岸順利通關,他告訴記者,此行是去澳門參加商務會議,出入境新政實施後,赴澳門辦公、交流會更加便利。由於橫琴口岸通關環境好、效率高,相信選擇橫琴口岸通關的旅客會越來越多。

記者在現場瞭解到,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開通後實施「合作查驗、一次放行」通關模式,兩地查驗單位通過信息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過關旅客只需排一次隊就可完成出入境手續。橫琴口岸客貨車查驗也將採用該模式,珠澳兩地查驗單位共享設施設備,搭建共享數據傳輸平台。

同時,拱北海關和澳門衛生局分別在橫琴口岸各自出境區域安裝體溫監測設備,能夠共同實時監測到雙方出境人員的紅外測溫情況。雙方還各自設立跨界交接用房,建立完善的風險旅客移交機制,多措並舉保證口岸公共衛生安全。

據橫琴邊檢方面預計,受該政策及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開通影響,中秋國慶長假期間橫琴口岸出入境人數將大幅增長,恢復到疫情之前水平,達到每日約3萬人次。橫琴邊檢站已提前部署,配足警力,積極應對可能出現的出入境客流高峰。另外,由於旅行團不能通過拱北口岸出入境,加上國慶假期尚未到來,預計拱北口岸近日出入境人數不會有大的變化,而國慶期間,則可能達到每日31萬人次。

市商務局(口岸局)提醒:自2020年9月23日零時起,持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的旅客需按指定口岸通關,其中,赴澳門的旅遊團隊旅客指定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或橫琴口岸出入境,其他旅客可以選擇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橫琴口岸、拱北口岸、灣仔口岸出入境。旅客通關時需持有7天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有效出入境證件,並完成「粵康碼」申領,憑「粵康碼」綠碼獲取通關憑證。



編輯:Khai

來源:珠海特區報



瀏覽次數:265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