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修正移民法強化團結機制 共同承擔難民責任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4 日 16:47
  • 分享至:

据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導,當地時間9月23日,歐盟委員會內政事務官員提議,歐盟成員國應在強制團結機制下,共同承擔起對尋求庇護者的責任,協同處理抵達成員國首站國家難民的庇護申請。

f98d749b29c643388e7b33a8726a928b.jpg

資料圖:3月1日,一些來自阿富汗的兒童正在前往土耳其與希臘邊境。


  據報導,歐洲難民危機爆發5年來,由於歐盟成員國難以對難民安置問題形成統一意見,歐盟委員會內政事務專員朱伊法和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希納斯23日提出一項移民法“移民與庇護新公約”修正議案,希望藉此強化歐盟成員團結機制,共同承擔處理抵達歐洲首站國家的難民庇護申請。

  朱伊法表示,對於解決困擾歐洲已久難民問題,成員國之間臨時或自願性的團結遠遠不夠。在對待難民問題上,歐盟需要建立一個具有強制性的團結機制。

  朱伊法指出,“移民與庇護新公約”修正議案將展現所有歐盟國家的團結,諸如當希臘、意大利和馬耳他等歐洲沿岸國家面臨來自難民的壓力時,各成員國有責任和義務共同承擔難民問題的解決。

  報導稱,該提案一旦獲得通過將意味著,相關援助不再僅限於提供給尋求庇護者被重新安置的歐盟國家,所有成員國均應為此承擔責任,以便將被拒絕的尋求庇護者送回他們的原居住國。

  不過,該修正案是否能獲得通過,尚不得而知。奧地利總理塞巴斯蒂安•庫爾茨22日警告歐盟,不要強迫各國接納尋求庇護者。他表示,恢復接收移民的強制性配額注定要失敗。成員國應把重點放在保護歐盟外部邊界和打擊移民走私者上,同時幫助難民所屬的國家。

af6823f9ccf3475083ddb155ff536a1f.jpg

當地時間9月9日,希臘萊斯博斯島的莫里亞難民營發生大火後,難民離開著火地。據報導,該難民營中人數超過1.2萬人,起火原因暫不清楚。


  歐盟委員會提出此項議案前,希臘萊斯沃斯島(Lesbo)一處難民營本月初曾遭遇毀滅性大火,導致歐盟的移民政策再度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報導指出,僅2015年一年,就有100多萬來自中東和非洲的移民抵達歐洲。歐盟試圖通過強制各成員國接受並安置指定數量的移民,來解決難民危機問題。但歐盟成員國在此問題上,仍存在嚴重分歧。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62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