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人士“雲端”慶祝新中國成立71週年暢談合作前景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3 日 13:54
  • 分享至:

漢堡未來在哪些具體項目上可以加強同中國的合作?”當地時間22日,來自中德兩國多個友好省州(城市)的人士在一場別開生面的“雲端”招待會上暢談雙方在後疫情時期的合作前景。

4dbd12197dcd42b3af4b2aa85429fd11.jpg

9月22日,中國駐漢堡總領事館舉辦線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招待會。圖為招待會開始前舉行的中國與北德地方合作線上研討會。中新社記者彭大偉攝


  當天,中國駐漢堡總領事杜曉暉主持了該館舉辦的線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招待會。北德地區下薩州長魏爾、不來梅市長博文舒爾特出席並致辭,漢堡市外事國秘莫勒、石荷州辦公廳國秘施羅德代表州長講話。

  杜曉暉在致辭中表示,疫情背景下加強中國與北德合作應做到四個“需要”:合作需要正確的政治把握,合作需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和而不同、在合作中擴大共同利益、發展中破解難題,合作需要尋求利益最大公約數,合作需要互信並促進互信。

e34238780eba47869f1506c05e14b03b.jpg

圖為招待會上展示的象徵兩國友誼的卡通形象“木蘭”和“托尼”。中新社記者彭大偉攝


  他向旅居北德的華僑華人為中國和北德抗疫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祝愿中國與北德早日戰勝疫情,祝愿中德攜手共進,同創美好未來。

  “中國的發展舉世矚目,71年來的成就足以令中國人民感到驕傲。”下薩州長魏爾說,中國在抗疫和經濟發展中均取得重大成就,這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年來打下的堅實基礎密不可分。下薩州和安徽省、山東省的友好省州合作為德中關係發展作出應有貢獻。下薩州視中國為重要合作夥伴,願進一步加強對華合作。他表示,總部位於該州的大眾汽車與中國的合作也將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不來梅市長博文舒爾特表示,中國經濟強勁復甦,外貿恢復增長,德國、北德、不來梅企業都從中獲益。疫情中崛起的數字產業為不來梅和中國未來合作提供了新契機。

  石荷州國秘施羅德表示,浙江省在疫情期間提供的無私幫助如雪中送炭。石荷州和浙江省關係如今更加多元、友好,連接友好省州的已不僅是夥伴關係,更是真正的友誼。

ea8dcc261d7b4195869f19d8f3b6f12d.jpg

圖為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所長費爾伯邁耶作《展望疫情背景下中國經濟及中國與北德合作》報告。中新社記者彭大偉攝


  德國權威經濟研究機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所長費爾伯邁耶對中國經濟快速復蘇表示欽佩。他當天在主題報告中明確反對脫鉤,反對任何侵蝕國際多邊貿易合作的行動。他強調,德國和歐洲全面加強對華合作符合德方和歐方自身利益。

  “根據我們的最新預測,中國今年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一個能實現經濟正增長的,同時中國還將為全球其它地區提供增長動力。”費爾伯邁耶表示,中國在實施嚴格防疫措施的同時實現了經濟增長,這為德方提供了啟示,雙方在應對疫情等諸多領域都可互學互鑑。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18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