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租降價 仍乏人問津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7 日 09:55
  • 分享至:

受新冠肺炎影響,深圳租房市場遇冷,根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報導,深圳羅湖口岸的房子房租價格下調了20%,但還是無人問津。

有當地的房   東表示自己的房子已經兩個月租不出去:「我的房子房租比去年降了900塊,但是還是租不出去,現在心裡有點急,前幾年很好租的,有時一週都不到就有下家租客接手了。」
除了受波及影響較大的羅湖區,有記者以租客身份,陸續詢問了在南山區、福田區、寶安區和龍華區的房東和仲介機構,發現處於租金高位的南山區和福田區的自住式出租公寓(區別於公租房和廉租房)普遍有空置率同比增長、租金下調的現象,但是幅度並沒有羅湖口岸附近那麼高,基本上在5%—10%之間。
長期公寓最為受傷
目前,長租公寓的商業操作一般是通過跟房東簽訂3—5年的租約合同,在裝修房子或者整合房源後,再向租客出租,其利潤主要來源於租客與房東租金之間的差價,不僅收入來源單一,且隨著公寓體量越大,長租公寓企業面臨的資金風險也就越大。
今年3月以來,國內媒體多次曝光長租公寓企業資金鏈斷裂、拖欠房東房租、變相提高租客租金等新聞。6月1日,合肥蜀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合肥市市長熱線電話平臺發佈公告稱,經現場核實,長租公寓企業合肥匠寓涉嫌一方收取租客租金,另一方不支付房東租金,並有註銷公司的意向。
作為中國長租公寓行業的上市企業之一蛋殼公寓,早前被發現商業投資出現問題,市值比上市時相比已經縮水了近11億美元。而另一家長租公寓行業的青客公寓,5月29日有一則關於「青客公寓倒閉、售後安排退款」的消息在朋友圈廣為傳播,當日,青客公寓緊急進行澄清公司仍在正常運營中,但表示目前資金困難。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5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