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公司旗下Facebook等社交網站突發大規模死機,馬斯克發文調侃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06 日 11:27
  • 分享至:

5日,美國Meta公司旗下社交網站Facebook、Instagram及Threads突發大規模死機,導致全球數十萬用戶無法正常使用。事故發生後,Meta公司及其通信總監安迪·斯通發文向用戶道歉並作出說明。

與此同時,另一社交媒體平台X的老闆馬斯克則發文調侃起了Meta的今次事故。

北京時間6日凌晨,馬斯克在X平台發佈了一則網帖:“如果你正在閱讀這條內容,那是因為我們的伺服器在正常運轉”,以此調侃自己各大競爭對手。

馬斯克的推文很快引起了許多網民的跟風調侃,有人自製了“Meta公司老闆扎克伯格修伺服器”“扎克伯格這會也只能上X平台”的搞笑圖片,很快被廣大網民轉發點讚。

大概是看到網民熱情高漲,短短幾分鐘後,馬斯克又發佈了一張動畫圖片,其中貼有X平台商標的企鵝,正得意地看着另外三隻貼有Meta旗下平台商標的同伴露出崩潰的表情,而圖中的文字則是安迪·斯通向網民解釋系統故障的說明。

除了跟風調侃Meta外,這兩則帖子在美國輿論界被廣泛傳播也有政治立場的原因。一般來說,以Meta旗下各大平台為首的美國科技公司與美國民主黨關係更密切,而X平台則在被馬斯克收購後,成為了美國共和黨選民們的重要“輿論陣地”。

因此,有網民幸災樂禍地說反話:“Meta要是招聘更多黑人女同性戀跨性別者,今次估計就沒事了”,以此嘲諷Meta集團公司長期以“政治正確”和“多元化”而不是工作能力作為招聘和晉升的重要標準。

還有人則找到了安迪·斯通的帖子,笑話Meta公司的平台“靠不住”,就連高管想發個回應,也得跑來競爭對手的平台。(來源:環球時報)



瀏覽次數:11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