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禁選裁決 特朗普:美國的巨大勝利!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06 日 00:48
  • 分享至:

綜合美媒報道,當地時間4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禁止前總統特朗普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該州初選的裁決。

  裁決出爐後,特朗普在自己創立的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上發文感嘆,「這是美國的一次巨大勝利!」

  據報道,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表示,各州均無權根據憲法第十四修正案有關條款將特朗普從初選選票中剔除。聯邦最高法院認為,美國憲法讓國會而不是各州負責對聯邦官員和候選人執行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款。

  美國憲法第十四修正案被稱為「叛亂者禁令」,禁止那些宣誓支持美國憲法後又參與叛亂的人擔任公職。

  2023年底,科州曾援引該條款,裁定特朗普因參與「國會山騷亂」這場「叛亂」而不具備擔任公職的資格,因此禁止他的名字出現在2024年美國大選該州的初選選票上。特朗普方面表示反對,隨後上訴至聯邦最高法院。

  2024年美國大選投票日為11月5日,目前各州初選正在進行中,特朗普領跑共和黨初選,拜登領跑民主黨初選。3月5日,美國十幾個州將同時在「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投票。多家美媒分析稱,「超級星期二」之後,大選局勢或進一步明朗。


瀏覽次數:9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