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辭職潮蔓延韓國政府再出手!警方查抄5名醫協幹部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01 日 21:57
  • 分享至: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保健福祉部日前以違反《醫療法》為由向警方控告大韓醫師協會(醫協)5名相關人後,警方1日著手對其進行強制調查。這距政府制定的辭職離崗實習住院醫生返崗期限僅過一天。

  報道稱,首爾警察廳公共犯罪偵查隊當天上午開始針對5名醫協前任和現任幹部執行查抄令。醫協緊急對策委委員長金澤宇(音)等5人2月27日因涉嫌違反《醫療法》、妨害工作秩序、教唆和協同犯罪被保健福祉部控告。

  福祉部認為,該5人通過提供法律援助,教唆或協助實習和住院醫生參加集體行動,從而妨礙了所涉醫院的診療工作。

  有分析認為,針對醫生的大規模集體行動,韓國政府「基於原則應對」的模式已正式啓動。

  據報道,韓國政府提出的辭職離崗實習住院醫生返崗期限截至2月29日。政府曾表示,對於未在期限內返崗的醫生,政府將根據法律和原則採取吊銷醫生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並按照相關司法程序進行處理。


瀏覽次數:13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