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一救援物資領取點遭襲百餘人死亡 多方譴責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01 日 10:27
  • 分享至:

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月29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發佈聲明稱,加沙城一救援物資領取點當天凌晨遭到以軍襲擊,造成百餘人死亡。這起事件發生後,多國政要及國際組織發聲譴責。

據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報導,這一事件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法新社援引以色列消息人士證實了這一消息。

半島電視台稱,加沙地帶衛生部門呼籲國際社會“緊急干預”以達成停火,並表示這是“保護平民的唯一途徑”。

另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軍方表示,傷亡大部分由現場踩踏和貨車撞擊導致。加沙民眾在貨車周圍發生“暴力聚集”,一些人“以威脅的方式”接近以軍士兵,後者開槍回應。

聯合國祕書長發言人表示,聯合國祕書長對此事發出譴責,並重申應立即實行人道主義停火,呼籲“採取緊急措施,以便關鍵的人道主義援助能夠進入並穿越加沙,到達所有需要援助的人手中”。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加沙物資領取點遭襲事件“令人震驚”,並將使停火談判複雜化。白宮隨後表示,已要求以色列收集資訊並調查這起事件。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對此事表示“最強烈的譴責”,並“呼籲對真相、正義和對國際法的尊重”。

西班牙外交部長也表示,這一事件“不可接受”,突顯了停火的緊迫性。(來源:中新社)



瀏覽次數:12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