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宣佈結束「北溪」事件調查 俄方回應:近乎荒謬!

發佈日期:2024 年 02 月 26 日 21:55
  • 分享至: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6日,丹麥警方宣佈停止對「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的調查。同時,哥本哈根警方和丹麥國防情報局認定,「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系人為破壞所致。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稱,「這種情況近乎荒謬。」

  據法新社報道,當天,哥本哈根警方在聲明中表示,「根據調查,(丹麥)當局可以得出結論,‘北溪’管道是人為故意破壞的……但當前(我們)評估認為,沒有充足的依據在丹麥對此提起刑事訴訟,因此警方決定結束調查。」

  聲明還稱,丹麥國防情報局將繼續關注局勢發展,並與相關機構共同採取「必要措施」,以保護丹麥的關鍵基礎設施。

  對此,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6日回應稱,「這種情況近乎荒謬。一方面,人們意識到這是蓄意破壞。另一方面,調查卻沒有進一步的進展。」佩斯科夫還強調,俄方曾多次要求丹麥提供有關調查的信息,卻遭到拒絕,莫斯科現在也無法獲得調查信息。

  當地時間2月7日,瑞典檢方曾表示,由於「瑞典管轄權不適用」,他們決定放棄對「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的調查,並將調查中發現的證據移交給德國調查人員。

  據此前報道,2022年9月,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向德國等歐洲國家輸送天然氣的「北溪」管道發生爆炸洩漏。各方普遍認為這一事件系「蓄意破壞」。數日後,丹麥、瑞典和德國分別開始獨立調查。

  2023年2月,美國知名調查記者西摩·赫什發文爆料稱,「北溪」管道系遭美國情報部門和美軍人員秘密破壞。美國政府對此予以否認。

  2023年3月,美媒和德媒稱,一個親烏克蘭團體製造了該起爆炸事件。烏方隨即否認與爆炸事件有關。


瀏覽次數:8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