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國防部長普拉博沃宣佈贏得總統選舉

發佈日期:2024 年 02 月 14 日 23:53
  • 分享至: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月14日,印度尼西亞舉行總統選舉。印度尼西亞多家民調機構快速計票統計顯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博沃·蘇比安托搭檔總統佐科長子、梭羅市現任市長吉布蘭·拉卡布明·拉卡,贏得正副總統選舉。

  據彭博社報道,14日晚間,普拉博沃在演講時表示,所有快速計票結果都表明他在一輪選舉中獲勝。同日,他在社交媒體上宣佈其贏得印尼2024年總統選舉。普拉博沃有望接棒執政十年的佐科成為下任總統,執掌這個東南亞最大的國家。

2024年2月14日,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印尼舉行總統選舉投票,總統候選人普拉博沃·蘇比安托在一處投票站投票。

  政治「強人」

  三次衝擊總統寶座

  現年72歲的普拉博沃,出生於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祖父是印尼國家銀行創始人,父親是蘇加諾和蘇哈托時期的內閣成員,他本人曾是已故前總統蘇哈托的女婿。

  普拉博沃在軍界任職多年,經歷複雜,一路走來,輝煌伴隨著爭議。這是普拉博沃第三次衝擊總統寶座,此前已連續兩次敗給佐科,並於2019年受邀加入佐科內閣,任國防部長。

  屢敗屢戰後,普拉博沃終於成功當選。分析稱,這與他塑造的強人形象有一定關係。英國《經濟學人》稱他出身權貴之家,「長期以來一直以強人形象示人」。

  在競選期間,普拉博沃在多項民調中領先。他塑造的政治「強人」的形象,仍能在印尼選民中引起共鳴。其中一項民調顯示,大約54%的受訪者選擇支持普拉博沃,正是因為他的「強人」形象。受訪者還用「堅定」「權威」「強硬」「紀律嚴明」等詞彙評價他。 

2024年2月14日,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印尼舉行總統選舉投票,一名婦女在一處投票站投票。

  玩轉社媒

  吸引年輕選民

  印尼每五年舉行一次大選,選舉總統和副總統,正副總統候選人結對參選。在普拉博沃的民調支持率逐步逼近50%的門檻後,「一輪中選」的口號響徹多場集會。

  如今,普拉博沃攜手搭檔、佐科之子吉布蘭,在三對正副總統候選人組合的「廝殺」中,突出重圍。

  此次勝選,除了得益於普拉博沃擔任防長期間表現不俗,努力維護「強人」形象引起了選民共鳴,關鍵還在於,他擅於打造新人設,爭取更多年輕選票。

  據印尼大選委員會統計結果,在2.048億選民中,年齡40歲及以下人數約1.06億,佔所有合格選民的52%左右,而該群體主要由「千禧一代」和「Z世代」組成。

  近年來,普拉博沃努力修復其公眾形象,展示了更為冷靜、親和且不那麼激進的一面,試圖成為年輕一代選民心目中的「可愛爺爺」。

  《經濟學人》指出,這位總統熱門人選曾經以「脾氣火爆」著稱,如今網友對他的形象有了新的認識。

  他熟悉社交媒體玩法,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佈跳舞視頻、分享政治屬性較弱的日常場景,還在競選海報中使用面露微笑、胖乎乎的卡通形象……充分利用社交平台和流行文化元素,與年輕人建立聯繫。

  此外,分析稱,讓普拉博沃更有底氣的,還有印尼現任總統佐科的「背書」。普拉博沃將自己定位為佐科的「接班人」,宣稱自己會繼續推進佐科任內的政策,以此贏得了更多佐科的支持者。

  《外交官》雜誌指出,普拉博沃與佐科長子吉布蘭搭檔競選,被許多人視為佐科對普拉博沃的支持,這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對普拉博沃民調支持率的上漲起到積極作用。 

2024年2月2日,印尼國防部長兼總統候選人普拉博沃在雅加達會議中心發表演講後向其支持者致敬。

  新任掌舵人

  將把印尼帶向何方?

  勝選後的普拉博沃,即將執掌這個東南亞最大的國家,他上任後將面臨哪些考驗,又將把這個國家帶向何方?

  普拉博沃此前接受半島電視台採訪時說,他擔任總統後,希望印尼充滿活力,經濟更加繁榮。但最重要的是,「我想減輕貧困。我想擺脫飢餓。我想消除印尼兒童發育遲緩的現象」。

  在大選前的最後一場辯論上,普拉博沃概述了他的「國家轉型戰略」,包括解決孕產婦死亡率、兒童健康等問題,建設現代化衛生設施,解決醫生短缺、流浪者住宿等問題,強調消除極端貧困。

  「我們真正的敵人是貧困和飢餓。」普拉博沃說道。

  關於印尼在全球舞台上的角色,普拉博沃受訪時表示,印尼長期奉行不結盟政策。印尼尊重所有國家,希望與每個人建立良好的關係。「我們不想加入一個集團來對抗另一個集團。我們的地位非常獨特。我們和每個人都是朋友。」

  普拉博沃也面臨著一些質疑和挑戰。

  雖然普拉博沃此次參選把自己定義為佐科的接班人,但有研究人士認為,他的領導風格與佐科截然不同,前者更加不穩定、更具攻擊性,因此推斷他「幾乎肯定會」推動轉變既往政策。


瀏覽次數:11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