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加強防疫意大利將不再實施大規模封鎖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0 日 16:48
  • 分享至:

据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導,隨著新冠疫情在歐洲強勢反彈,包括西班牙、英國、法國等在內的國家宣布加強防疫限制措施。另一方面,意大利政府表示,將暫不採取大規模封鎖措施。

77376eee5acf4c14801c1b92c2c6c798.jpg


當地時間8月10日,法國巴黎正式推行戶外強制戴口罩,以遏制病毒進一步傳播導致疫情失控。圖為市民戴著口罩漫步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


  據報導,在8月假期以後,西班牙再次成為了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過去兩週已有825例新冠死亡病例,平均每天死亡病例60例。目前西班牙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患者逾萬人,其中馬德里重症患者高達400餘人,64%的重症監護病床被佔用。

  鑑於此,馬德里當局對37個疫情嚴重地區的民眾發布至少持續14天的禁足令。除醫療、工作、上學、回家、照顧老人兒童等必要外出,市民禁止自由出行。疫情嚴重地區的公園將關閉,商業公眾場所須在晚22時關閉,餐館每張餐桌最多可容納6名顧客。

  過去2週內,法國新增確診病例已超12.2萬例,死亡病例超過了400例。截至9月19日,法國101個省已有55個省再次被劃為紅色高風險區域。

  根據法國防疫法令相關規定,法國疫情紅色區域的地方政府擁有高度自治權,可通過減少公共交通、關閉公眾場所、禁止聚會等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英國首相約翰遜18日則表示,他認為從歐洲疫情發展趨勢來看,英國出現第二波新冠疫情難以避免。英政府希望避免普遍封鎖,但必須加強限制措施。英政府宣布,將對每10萬人超過40人感染的地區進行封鎖隔離,不再設定具體封鎖截止日期。封鎖期間,所有居民將禁止與家庭成員以外的人進行社交活動,休閒娛樂場所必須在晚上22時以前關閉。

  意大利大區及自治區事務部長弗朗切斯科·博恰表示,意大利將面臨十分嚴峻的秋季疫情。羅馬當局與各大區政府將共同努力,加強醫療網絡建設和提高疫情防控醫療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博恰指出,目前意大利政府將不考慮大規模採取封鎖措施,相信意大利醫療系統有能力應對新一波疫情的到來,希望所有民眾都能夠嚴格遵守防疫規則。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58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