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被潑南瓜湯

發佈日期:2024 年 01 月 29 日 10:59
  • 分享至:

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28日,兩名抗議者向巴黎羅浮宮中的達·文西畫作《蒙娜麗莎》潑南瓜湯,要求獲得“健康和可持續食品”的權利,所幸畫作受到玻璃保護,沒有受到損壞。

羅浮宮方面表示,這兩人把南瓜湯藏在保溫杯中帶入博物館。博物館內允許攜帶少量食物,但不允許在展廳內吃東西。《蒙娜麗莎》畫作“沒有受到任何損壞”,展示該作品的展廳在關閉約一個小時後重新向公眾開放。

巴黎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兩名活動人士均已被扣留。

報導稱,一個名為“食物反擊”的組織聲稱對此負責。他們表示,潑湯標誌着“公民抵抗運動的開始,明確要求可持續食品的社會保障”。

法國文化部長批評了“潑湯”事件,“《蒙娜麗莎》作為我們的遺產,屬於子孫後代。沒有任何原因能成為攻擊它的合理理由。”

據法新社介紹,畫作《蒙娜麗莎》此前也曾遭到過“襲擊”。自1956年一名男子向該畫作投擲石塊,導致畫像中人物左肘部位受損後,畫作一直保護在玻璃後面。2009年,一名女子向這幅畫扔了一個空茶杯,導致畫作輕微劃傷。2022年5月,一名男子向畫作投擲了一個蛋奶派,稱藝術家們對“地球”關注不夠。(來源:中新社)



瀏覽次數:15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