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國2024年總統選舉將成全球最大風險

發佈日期:2024 年 01 月 11 日 22:04
  • 分享至:

據法新社報道,日前,政治風險咨詢公司歐亞集團表示,無論誰獲勝,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都將給世界帶來最大政治風險,美國制度將會受到打擊。

  據報道,該公司在一份年度報告中表示,11月的選舉「將對美國民主構成150年來從未經歷過的考驗」。報道稱,這裡暗指的是「美國內戰」。

  報告稱,美國已經是世界上分裂最嚴重、功能失調最嚴重的先進工業化國家。「無論誰獲勝,2024年的選舉將加劇這一問題。」

  「(至少目前來看)投票結果基本上就像擲硬幣一樣,所以唯一確定的是美國的社會結構、政治制度及其國際地位將繼續受到損害。」報告指出。

  該報告還表示,如果共和黨當前的領跑者、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再次輸給現任總統拜登,特朗普很可能會再次指控「大規模欺詐」,並針對選舉官員和工作人員「煽動廣泛的恐嚇活動」。

  此外,如果特朗普因面臨的其中一個案件入獄,那麼,在拜登第二個任期領導下的美國,可能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機」,報告稱。

  歐亞集團分析稱,如果輸掉選舉,拜登可能會認輸。但許多民主黨人可能會認為特朗普是「非法的」,拒絕承認他的勝利,理由是憲法禁止任何「參與叛亂者」就職。

  另一方面,在特朗普重返總統職位後,歐亞集團認為,美國政府可能將變得「武器化」,用以打擊競爭對手。

  法新社報道稱,歐亞集團將中東暴力事件列為全球第二大風險,認為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衝突「可能只是2024年不斷擴大的衝突的第一階段」。

  第三大風險是烏克蘭,報告稱,如果特朗普在美國總統選舉中獲勝,烏克蘭將面臨另一次重大打擊,因為特朗普反對美國向基輔提供數十億美元援助。


瀏覽次數:14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