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通電話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8 日 18:03
  • 分享至:

9月17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沙是相互信賴的好兄弟和真誠合作的好夥伴。兩國元首今年已三度通話,充分體現中沙戰略互信的高水平。中方願以建交30週年為契機,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沙特“2030願景”深度對接,共同開創中沙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費薩爾表示,沙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厚,建交30週年是兩國關係新的開端。沙方願與中方深化務實合作,加強戰略對接,實現沙中關係更大發展。

  雙方就也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費薩爾表示,沙方讚賞中方積極勸和促談,重視中方的重要影響,希望中方繼續為推動政治解決也門問題發揮作用,願就此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關注也門局勢發展,堅定支持政治解決,支持盡快停火,支持聯合國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支持聯合國秘書長特使提出的三點倡議。王毅指出,中方同也門問題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做了大量勸和促談工作,並持續通過雙多邊渠道向也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中方理解和重視沙方的安全關切,讚賞沙方為解決也門問題所作的積極努力,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努力,幫助也門儘早恢復國家穩定和正常秩序。

  雙方還就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利雅得峰會、巴勒斯坦問題、中東地區安全等交換了意見。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5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