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決議譴責新冠疫情期間針對亞裔歧視行為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8 日 16:31
  • 分享至:

美國國會眾議院當地時間17日表決通過一項決議,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針對亞裔群體的歧視行為予以譴責。

  在當日的投票中,243票贊成、164票反對,有14名共和黨議員加入民主黨陣營投票贊成。儘管該決議僅有像徵意義,但民主黨議員認為該決議表明了國會對於亞裔群體的支持以及對於歧視亞裔行為的譴責。

  該決議發起人華裔民主黨議員孟昭文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亞裔美國人遭受各種形式歧視,包括言語辱罵甚至人身攻擊等。此次眾議院通過該決議是在告知公眾,歧視亞裔行為“是不可容忍的”。

  該決議要求公職人員譴責針對亞裔的歧視行為,並稱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武漢病毒”加劇了社會反亞裔情緒。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稱,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疾控中心已表明反對將病毒和特定國家、種族聯繫,反對搞污名化,但白宮仍在用“這樣危險、錯誤的”方式稱呼新冠病毒,這種做法加劇了對亞裔群體的歧視情緒。

9c94e15b23db47c8888954bd48865ead.jpg

資料圖: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中新社記者沙晗汀攝


  民主黨議員克里斯納木提(Raja Krishnamoorthi)表示,作為亞裔美國人,他認為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或“功夫病毒”等“非常具有攻擊性”。

  多名共和黨議員則表示,他們也反對針對亞裔歧視行為,但該決議“荒謬、受黨派利益驅使”,是民主黨人為攻擊美國總統特朗普而推出的。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特朗普多次在公開場合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2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