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伯禮宣講中醫藥抗疫與核心價值觀的優勢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8 日 15:06
  • 分享至:

17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01場活動以“雲宣講”的方式舉辦。“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作題為《中醫藥抗疫與核心價值觀的優勢》的演講。

  張伯禮表示,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是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點,也是中醫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的生動實踐。在就中醫藥在此次抗疫中的具體實踐作了詳細闡述的同時,張伯禮說,中醫在防治疫病的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形成了完備的理論體系。

  張伯禮說,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國家建立起統一高效的指揮體系,各地方各方面各負其責、協調配合,以“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應檢盡檢、應隔盡隔”的防治方針,科學防疫、精準布控,強有力地阻斷了傳播鏈條。

  在演講的最後,張伯禮說,雖然戰疫取得了階段性勝利,但我們的任務並沒有結束。“我們應總結經驗,補齊短板,加快建設應急反應和防控救治體系,完善預警響應機制等,進一步發揮中西醫結合優勢,奪取抗擊疫情的最後勝利。”

  本場活動由光明網承辦,“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人民日報客戶端、央視新聞客戶端等平台對演講內容進行同步刊播。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5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