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方搗毀一組織偷越國(邊)境團伙20餘人被處罰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8 日 14:08
  • 分享至:

123687520_zsite.jpg 圖為警方正在審訊嫌疑人。重慶巫山警方供圖


  記者18日從重慶巫山縣公安局獲悉,該局近日搗毀一個組織偷越國(邊)境團伙,3名嫌疑人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近20名非法出入境人員被行政處罰。

  今年4月初,中國國內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向好。為防止外部疫情輸入,巫山警方對境外往返巫山人員開展重點排查。民警在排查時發現,曹某毅等人疫情期間行踪詭秘,活動異常。警方進一步深入核查發現端倪,一個以曹某毅等人為首組織實施偷越國(邊)境的非法團伙漸漸浮出水面。

  辦案民警介紹稱,2020年春節前後,曹某毅與人聊天時聽說,在緬甸從事電信詐騙能掙大錢,便設法與緬甸境內的電信詐騙團伙取得聯繫,並邀約曹某磊、諶某紅二人於2020年3月中旬偷渡到緬甸考察。考察結束後曹某毅、曹某磊隨即返回國內準備組織人員偷渡到緬甸,將諶某紅留在緬甸負責接應。

  曹某毅回到中國後聯繫到社會人員龔某平,邀約其組織人員到緬甸“上班搞業務,一起賺大錢”,二人一拍即合。龔某平四處吹噓,在緬甸工作就是將自己包裝成“高富帥”上網聊天,讓別人來投資,只要會玩手機,每月輕鬆就能賺15000元人民幣以上,並承諾提供免費的往返機票和吃住。曹某毅、曹某磊、龔某平三人以此為誘餌,先後邀約曹某輝等12人、成某山等6人分批組織偷渡到緬甸,在電信詐騙團伙手下從事網絡聊天進行電信詐騙。

  非法出入境人員曹某輝、成某山等人到緬甸後才發現,國外疫情防控遠不如中國國內好,隨時有感染風險。所謂的高薪工作實際上就是電信詐騙。一群人被集中關押於秘密場所,被非法武裝團伙持槍嚴密看押,並按團伙成員進行網絡詐騙,稍有不從和反抗,便會被毆打、關黑屋。

  曹某輝、成某山等人經國內親人四處湊錢,向境外電信詐騙團伙補繳機票費、偷渡費、手機費、吃住等高額費用後得以贖身。

  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辦理中。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5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