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人工智能初創公司xAI計劃進行10億美元股權融資

發佈日期:2023 年 12 月 06 日 11:26
  • 分享至: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5日提交的監管公告顯示,美國企業家馬斯克的人工智能初創公司xAI已申請進行最多10億美元的股權融資。

據報導,馬斯克於7月宣佈成立人工智能初創公司xAI,旨在“了解宇宙的真實本質”。11月,xAI發佈了一款名為Grok的人工智能模型,並稱其具有互聯網相關知識。

“Grok的設計目的是用一點智慧來回答問題,並且有點叛逆的傾向,所以如果你討厭幽默,請不要使用它!”xAI在其網站上寫道,“它還將回答大多數其他人工智能系統拒絕回答的尖銳問題。”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指出,xAI的目標是通過Grok直接與包括ChatGPT創建者OpenAI在內的公司展開競爭。

山姆·阿爾特曼於2015年在馬斯克的資金支持下創立了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2018年,雙方發生分歧後,馬斯克選擇離開並放棄繼續為OpenAI提供資金的承諾。2022年秋季,OpenAI發佈了在線聊天機械人ChatGPT,引發了全行業的人工智能熱潮。(來源:中新社)



瀏覽次數:18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