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署法律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發佈日期:2023 年 11 月 02 日 23:13
  • 分享至:

俄羅斯總統普京11月2日簽署法律,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克里姆林宮相關說明性材料中指出,美國多年來一直聲稱批准該條約不會得到國會的支持。因此,俄羅斯和美國在該條約義務上存在不平衡,這在當前國際形勢下是不可接受的。鑒於美國長期以來沒有採取或打算在可預見的將來採取步驟批准該條約,俄方撤銷批准該條約是採取的回應舉措,將有助於恢復條約義務的平等,同時維持在核軍備控制領域進行有效國際合作的法律基礎。

  10月25日,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通過了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法案,並提交總統審批。俄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表示,如果美國今後不履行《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中規定的義務,繼續參與條約對俄羅斯沒有意義。

  10月18日,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通過了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法案,並提交俄聯邦委員會審批。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在解釋性發言中強調,俄羅斯沒有退出該條約,撤銷對條約的批准是出於對本國安全和利益的考慮。

  10月5日,普京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第二十屆年會全會上表示,俄羅斯可能撤銷對《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批准,因為美國尚未批准該條約。相關問題將由議會決定。

  《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於1996年在聯合國大會獲得通過,並於當年9月24日開放簽署。俄羅斯於2000年5月27日批准該條約。(完)


瀏覽次數:19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