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涉香港、新疆問題發言支持中國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6 日 18:01
  • 分享至: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5次會議人權高專報告議題一般性辯論中,多國代表15日就涉香港、新疆問題發言支持中國。

  委內瑞拉代表表示,堅決反對雙重標準和將人權問題政治化作法。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委內瑞拉敦促有關國家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停止利用涉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反恐是各國面臨的共同任務,委內瑞拉讚賞中國在新疆和其他地區開展卓有成效的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這完全符合《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

  布隆迪代表表示,布隆迪歡迎中國製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該法有利於保障“一國兩制”,有利於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保障香港人民各項人權。布隆迪讚賞中國在新疆地區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認為有關舉措切實消除了恐怖主義滋生的土壤。布隆迪政府讚賞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果,感謝中國政府無私向布隆迪提供抗疫援助,助布渡過難關。布隆迪堅決反對一些國家出於政治目的利用涉香港、新疆等問題對中國無端指責,這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完全不能接受。

  埃塞俄比亞代表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埃塞俄比亞堅定支持中國在香港特區實施“一國兩制”,反對個別國家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借涉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緬甸代表表示,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持中國在香港特區實施“一國兩制”。朝鮮、敘利亞代表表示,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敦促少數國家停止利用涉香港、新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16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