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通報嫌疑人羈押期間死亡:病亡民警無失職瀆職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6 日 12:11
  • 分享至:

据陝西柞水縣人民政府網站消息,15日,陝西柞水縣人民政府發布關於犯罪嫌疑人王維群因病死亡情況的通報,通報指出,王維群在羈押期間突發疾病死亡,經柞水縣公安局調查、柞水縣人民檢察院審查,認定王維群屬因病死亡,民警無失職、瀆職或者其他違紀違規問題。

  王維群,男,現年55歲,柞水縣杏坪鎮人。經公安機關調查,犯罪嫌疑人王維群夥同他人,以暴力威脅、持械毆打他人、強買強賣等手段,侵占他人砂石、柴油等財物,價值共計115萬餘元,其行為涉嫌構成強迫交易罪、尋釁滋事罪。經柞水縣公安局偵查、柞水縣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並起訴。

  2020年7月5日,王維群發病,民警第一時間救治並送醫院搶救,經搶救無效死亡。後經專業機構鑑定,王維群因高血壓病腦出血導致急性中樞性呼吸衰竭死亡。

  王維群在羈押期間突發疾病死亡,經柞水縣公安局調查、柞水縣人民檢察院審查,認定王維群屬因病死亡,民警無失職、瀆職或者其他違紀違規問題。

  王維群因病死亡事件發生後,柞水縣信訪、公安、檢察、民政等部門,及時按照相關規定接待王維群家屬及所聘請律師,並讓其家屬對王維群死亡前15日監室內的視頻監控錄像進行了查閱,了解王維群死亡前的生活起居情況,協助調閱相關搶救的視頻資料。同時嚴格按照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民政部聯合下發的《看守所在押人員死亡處理規定》依法處理。

  目前,王維群因病死亡事件正在依法處置之中。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1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