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日活躍用戶破6億 未來一年讓創作者賺800億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5 日 17:46
  • 分享至:

今天,第二屆抖音創作者大會在上海舉辦。北京字節跳動CEO張楠在主題演講中,公佈了抖音最新的數據: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內,抖音的日活躍用戶已經超過了6億。數據表明,抖音在上線4年之後,仍在高速增長。

aa39d09af5da455aae022678a0a41d9d.jpg

  會上,抖音還公佈了創作者扶持成績單,過去一年,有超過2200萬人在抖音合計收入超過417億元。張楠表示,未來一年,抖音希望把這個數字翻一番,讓創作者們的收入達到800億。

  抖音DAU超6億,將圍繞生活場景提供多元服務

  今年年初的疫情,讓線下需求大量轉移到線上,催生出直播帶貨、在線辦公、網上授課、線上健身等新業態,視頻和直播在人們生活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生活成就抖音,抖音豐富生活”,張楠說。為了滿足用戶多種生活場景的需要,抖音先後推出並完善了直播、社交、電商、搜索等全新的用戶服務場景,豐富了人們的日常生活。

128c1d04e32c45c1bc243e0b43abfea7.jpg

第二屆抖音創作者大會上北京字節跳動CEO張楠演講


  “承接這些場景,服務好不同需求的用戶,是一件非常有壓力的事情。”張楠表示。

  在演講中,張楠提出,人是抖音的根本,並從功能和服務、內容和算法、對數據的關註三方面闡釋了抖音對以人為核心的思考。

  對於外界關注的直播電商等新功能和新服務,張楠表示,抖音推出任何新功能,考慮的都是對用戶、對社會的價值,而不是單純追求數據增長。“我們做事情,唯一的考量就是用戶實實在在的價值增益。”

  “'人',才是抖音的根本,短視頻和直播只是人們用來表達自我的工具,而人,自然、鮮活、有生命力,擁有無限可能。”張楠說。

  流量扶持、服務升級,未來一年讓創作者收入800億

  會上,抖音同時宣布了全新的創作者扶持計劃。抖音市場負責人史瓊表示,未來一年,抖音將投入價值100億元流量資源,通過流量扶持升級、服務手段完善、變現渠道擴展三方面,幫助創作者在抖音賺到800億元。

  據悉,去年抖音“創作者成長計劃”定下的目標是讓至少1000萬創作者在抖音獲得收入,這個目標已經超額完成。截至目前,已經有2200萬名創作者在抖音創收417億元。此次計劃定下了更高的目標,旨在讓更多創作者受益。

  根據全新的創作者扶持計劃,抖音將通過流量券的形式把流量直接發放到創作者的賬戶裡,讓流量感知更透明,流量使用更自主。

  “我們也將拓寬創作者的變現渠道,通過星圖、直播、電商等手段,讓創作者的收入多元化。”史瓊表示,上述各模塊也將各自製定扶持政策,幫助中小創作者快速成長。

  此外,抖音還將升級創作者服務平台、升級版權保護平台,擴充創作者學院課程,持續優化用戶的創作體驗。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5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