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部署開展肉製品生產企業全覆蓋監督檢查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14 日 10:35
  • 分享至: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關於加強肉製品生產監督檢查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部署各地市場監管部門開展肉製品生產企業全覆蓋監督檢查,督促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保證肉製品質量安全,推動肉製品質量提升。

  根據《通知》要求,此次將重點檢查肉製品生產企業食品安全管理、原輔料採購、生產過程控制、產品檢驗檢測、食品安全自查等情況,以及肉製品加工小作坊環境衛生、原料採購、加工控制、產品檢驗、產品銷售等情況。

  《通知》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研究制定本轄區肉製品生產企業和肉製品加工小作坊的監督檢查方案和檢查要點表,統一組織監督檢查、統一檢查人員培訓、統一監督檢查內容、統一檢查結果處置。要進入生產場所開展監督檢查,認真記錄檢查發現的問題;發現存在食品安全事故風險的,責令企業停止生產;對可能存在食品安全問題的原料肉、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產品開展抽樣檢驗。

  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市場監管部門要督促肉製品生產者制定整改措施,逐項進行整改,並對整改完成情況進行跟踪驗證,確保整改到位。針對此次監督檢查發現的風險問題和風險企業,建立食品安全風險清單、防控措施清單和監管責任清單。要嚴格按照“四個最嚴”要求,對發現違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標準,特別是使用病死、毒死、死因不明、無檢驗檢疫合格證明的禽、畜肉類,以及非法採購加工陸生野生動物肉類等嚴重違法行為,實施最嚴厲的處罰,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機關。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67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