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中國航空航天領域科技實力顯著提升

發佈日期:2023 年 06 月 01 日 16:06
  • 分享至:

據人民日報報道,5月30日,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這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進入空間站應用與發展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任務。 5月29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宣布,中國載人月球探測工程登月階段任務已啟動實施,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 5月28日,中國國產大飛機C919圓滿完成首次商業航班飛行,標誌著該機型正式進入民航市場。

連日來,多國媒體聚焦中國航空航天事業發展,認為一系列成就的取得充分展示了“中國航空航天領域科技實力顯著提升”。

墨西哥《至上報》文章表示,中國通過發射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將3名航天員送往空間站,標誌著中國航天事業迎來了一個新的里程碑。神舟十六號將“開展多領域大規模在軌實(試)驗,有望在新奇量子現象研究、高精度空間時頻系統、廣義相對論驗證以及生命起源研究等方面產出高水平科學成果”。文章稱,在太空中完成這些研究,“顯示了中國空間科學領域取得的重大進步”。

美國彭博社的報道認為,神舟十六號的成功發射標誌著中國第十一次載人航天飛行任務取得成功。報道特別強調,中國近年來在航空航天領域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重大成就,包括在2019年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著陸、2021年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取得圓滿成功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神舟十六號成功發射,標誌著“中國航天計劃又向前邁進了一步”。近年來,中國航天能力快速提升,自天和核心艙於2021年進入預定軌道後,中國空間站建設不斷推進。報導還說,在航天領域,中國多年來一直與其他國家發展合作關係,為其他國家提供發展機遇,還承諾空間站建成後將對國際合作夥伴保持開放。

意大利Fanpage新聞網報道說,通過將首位載荷專家送入軌道,中國的航天計劃向前邁出了新的一步。報道還表示,神舟十六號發射之際,中國正規劃著其太空探索的未來,“中國航天部門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中國在落實航天計劃過程中保持著連貫性,而且目標明確”。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在報道中說,C919的首次商業飛行可以看作中國航空業進入自主研發階段的關鍵一步,大幅提升了國際航空市場對中國國內飛機生產供應鏈快速發展的信心。

歐洲新聞網報道說,C919商業飛行反映了中國提升其在商用航空市場地位的決心。

《俄羅斯報》報道稱,C919正式進入民航市場顯示了中國為促進技術自主創新所作的努力,飛機很多主要部件都是中國商飛公司自主設計的。報道認為,中國的適航標準與國際通行標準相一致,也與許多國家和地區簽訂了雙邊適航協議,這些都是未來C919出口的優勢。



瀏覽次數:68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