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爆發後俄首都居民區首次遭襲,普京發聲!

發佈日期:2023 年 05 月 31 日 10:42
  • 分享至: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5月30日早間,莫斯科多處設施遭無人機襲擊,這是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俄羅斯首都居民區首次遭到襲擊。俄總統普京發聲,稱這是“恐怖主義行為”。

俄羅斯莫斯科市市長索比亞寧發布消息稱,該市當日早晨遭到無人機襲擊,共有2人受輕傷,數棟建築受到輕微損壞。

俄國防部公佈的信息顯示,此次襲擊利用了8架無人機,但全部被俄羅斯防空系統和電子站系統擊中。其中5架被俄軍“鎧甲-S”防空導彈系統擊落,3架被電子站系統壓制並失去控制。遺憾的是,失去控制的無人機墜落在了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的多處多層住宅建築上。

俄羅斯國防部當天稱,烏克蘭當局針對莫斯科市設施的攻擊是恐怖襲擊。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隨後表示,烏方與當天發生的莫斯科遭無人機襲擊事件沒有直接關係。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稱,這是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俄羅斯首都居民區首次遭到襲擊,“對莫斯科來說是史無前例的”。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在簡報會上就莫斯科遭無人機襲擊表示,聯合國譴責對平民和基礎設施發動襲擊。

杜加里克說:“聯合國譴責任何針對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的襲擊,不論這發生在哪裡。”

俄總統普京稱,無人機襲擊莫斯科是“恐怖主義行為”。他指出,襲擊平民目標證實了基輔使用的方法。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普京稱,“不是我們在2014年發動戰爭,是基輔政權在頓巴斯發動戰爭。對莫斯科平民目標的襲擊就是又一個證明。”

他強調,與烏軍不同,俄軍只對軍事基礎設施實施精確打擊,其中包括“兩三天前遭到襲擊的烏克蘭軍事情報總部”。

普京說:“眾所周知,基輔政權選擇了另外一條路——企圖恐嚇俄羅斯、恐嚇俄羅斯公民和襲擊居民樓的道路。這當然是恐怖主義行為的明顯標誌。”他強調,試圖激起俄羅斯的反應並激起同樣報復的做法令人擔憂,烏克蘭公民應該理解這一點。



瀏覽次數:29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