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經濟衰退風險衝擊美國 投資者轉向新興市場

發佈日期:2023 年 05 月 23 日 22:40
  • 分享至:


據彭博社21日報道,彭博社旗下研究機構「市場動態脈搏」最新調查顯示,全球投資者正計劃加大對新興市場的投資,這表明投資者因擔憂美國經濟衰退而更加青睞新興市場。

  在接受採訪的234位基金經理、分析師和交易員中,約有61%的人表示,人們越來越擔心美國潛在的經濟衰退,預計在未來12個月內投資者會增加對新興市場的投資。業界人士表示,如果美聯儲抗通脹的鬥爭使美國陷入衰退,新興市場將為投資者提供庇護。約49%的受訪者表示,即使美國經濟衰退導致新興市場資產下跌,新興市場也因其具有增長潛力,將跑贏歐美市場。

  紐約梅隆投資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宏觀和投資策略師阿寧達·米特拉表示,新興市場是長期投資者的最佳去處,當地已有健全的宏觀管理、更好的人口結構和穩步上升的外國直接投資流量。英國標準人壽安本集團新興市場全球主管帝文·卡祿表示,新興市場的增長潛力有所提升、估值便宜,且極具長期吸引力,投資當地將獲得較好的回報。


瀏覽次數:31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