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武裝衝突雙方就保護平民達成初步一致

發佈日期:2023 年 05 月 12 日 21:14
  • 分享至:

綜合消息:據外媒報道,蘇丹武裝衝突雙方11日就保護平民等人道主義問題達成初步一致,此後還將討論停火問題。

  據沙特阿拉伯《阿拉伯新聞報》消息,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11日在沙特城市吉達簽署一項旨在保護平民的初步原則協議。雙方同意保護蘇丹人民的利益與福祉為當前首要任務,承諾允許平民離開衝突和被圍困地區,並保證區分平民與戰鬥人員、民用建築和軍用設施。

  路透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等援引美國官員的消息報道稱,該協議旨在指導衝突雙方行動,以安全運送人道主義援助、恢復電力和水等基本服務、從醫院和診所撤軍、對死者進行體面埋葬等。

  這名官員還說,會談各方接下來將主要討論停火問題,目標是達成至多10天的停火協議。

  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12日通過社交媒體稱,已經舉行的會談和承諾保護平民的協議僅為第一步。

  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的會談6日在吉達開始,聚焦停火協議等問題。

  路透社11日報道稱,蘇丹武裝部隊方面表示,此次會談的目標包括蘇丹快速支援部隊撤出蘇丹首都喀土穆、將快速支援部隊戰士併入正規軍隊並對其領導人進行審判。蘇丹快速支援部隊10日聲稱,喀土穆大部分地區已被其控制。

  自4月15日以來,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在喀土穆和其他地區發生武裝衝突,雙方互相指責對方挑起衝突。

  據聯合國統計,截至本月11日,此次衝突已造成600多人死亡,超15萬人逃離蘇丹,逾70萬蘇丹人流離失所。


瀏覽次數:33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