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專家稱希臘青年是全球最肥胖群體之一

發佈日期:2023 年 05 月 09 日 10:23
  • 分享至:

據希臘雅典-馬其頓通訊社6日報導,希臘專家近日警告稱,希臘青年是全世界最肥胖的群體之一,這個現象將會對希臘經濟、社會和國家產生影響,政府應優先考慮解決這一問題。

報導稱,希臘色薩利大學名譽教授、希臘國家中心“運動是良藥-希臘(Exercise is Medicine-Greece)”前主席雅尼斯·庫滕塔基斯(Yannis Koutentakis)表示,在過去的20年中,18歲希臘男性和女性的平均體重分別增加了15公斤和7公斤,比美國的同齡人多2公斤至4公斤,比其他歐洲人多3公斤至5公斤。

庫滕塔基斯表示,絕大多數超重兒童和青少年將成為超重或肥胖的成年人,該現象將對個人和公共衛生產生負面影響,也會對希臘經濟、社會和國家產生影響,政府應優先考慮解決這一問題。

庫滕塔基斯指出,該國青少年肥胖病例中約65%是因缺乏運動導致的,因此有必要將年輕人校內或校外的每日平均運動時間增加至少一個半小時。

世界衛生組織在去年3月4日,即世界肥胖症日發布數據稱,肥胖是一種影響大多數身體系統的疾病,全球有超過10億人患有肥胖症,其中包括6.5億成年人、3.4億青少年和3900萬兒童。世衛組織敦促各國採取更多措施,以扭轉這一可預防的健康危機。



瀏覽次數:35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