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布魯克林華裔老嫗燒背案告破2名13歲嫌犯落網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09 日 12:07
  • 分享至:

据美國《世界日報》報導,日前,紐約布魯克林華裔老嫗燒背案終於告破,轄管班森賀的市警8日宣布已成功拘捕兩名13歲的少年嫌犯,以三級攻擊罪名移送法辦。

  居住在班森賀的九旬受害老嫗,在7月14日外出倒垃圾時,遭到兩名蒙面男子攻擊,其中一人先是對老嫗無故抽打了一耳光,之後竟點火燒其後背。

  案件性質惡劣,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多名布魯克林南區民選官員多次施壓警方要求嚴查,知名華裔演員吳彥祖、饒舌歌手歐陽靖(MC Jin)等人也出資懸賞,賞金總額高達3萬美元。

  經過警方近兩個月的調查,終於將兩名年僅13歲的少年逮捕歸案,其中一人於4日被捕,另外一人於8日落網;兩人均被以三級攻擊罪名移送檢方起訴,但因兩人尚未成年,警方拒絕透露兩人身份信息,而且交由家事法庭審理。

  一直關注此案的紐約州參議員郭納德(Andrew Gournades)表示,感謝警方終於將此惡性案件偵破,過去該案讓華裔小區非常震驚,但現在更讓人震驚的是嫌犯的犯罪年齡。

  松柏之家小區服務中心執行總監李宗保表示,得知嫌犯被捕後,與受害者家屬聯繫,家屬對嫌犯沒有被控仇恨犯罪表示失望。李宗保說,“以仇恨犯罪罪名起訴,是給小區一個明確的交代,傳達不允許仇恨亞裔的案件再發生的訊息。”

  此外,李宗保也表示,將進一步與執法人員跟進,確保在拘捕過程中是否有人提供了關鍵線索,以便轉交此前各界籌集的3萬美元賞金,作為華社的感謝。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6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