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數字文旅品牌創新大會在太原舉行

發佈日期:2023 年 03 月 21 日 22:45
  • 分享至:

WechatIMG737.jpeg


  3月21日,以「數字文旅 美好生活」為主題的2023數字文旅品牌創新大會在太原晉陽湖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

本次大會分為山西文旅虛擬人發佈、主旨演講、太行山旅遊聯合推廣計劃發佈、發起數字文旅品牌聯合推廣倡議、圓桌對話、合作簽約、案例分享、座談交流等多個環節。

  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上海、江蘇、山東、河南、重慶、四川、陝西、寧夏等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和文旅企業代表,以及省內外數字企業代表、省內外重點景區代表與業內專家學者代表等匯聚一堂,聚焦數字賦能文旅發展,針對深化數字化場景應用、沉浸式數字化體驗、文旅大數據價值體現等需求,共同探討開啟數字時代文旅品牌創新之路。同時,他們就「如何推動山西文旅業高質量發展、打造山西文旅新形象新品牌、加大客源目的地開發、提振促進文旅休閒消費」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為山西文旅數字化發展把脈問診。

  在主旨演講環節,北京巔峰置業旅遊文化創意股份公司創始人、華僑城旅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鋒,文化和旅遊部「十四五」時期文化改革發展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首都文化和旅遊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厲新建,巨量引擎本地消費業務中心社會公共與文旅業務總經理周衛華等嘉賓重點圍繞「新時代數字賦能文旅業態打造」「科技激活消費場景 創新促進文旅發展」「數字文旅營銷助力文旅品牌破圈 」等熱點主題進行了精彩的分享。他們從不同角度深入淺出的探討交流了文旅業與高科技融合的前沿話題,聚焦推動山西數字文旅創新發展出謀劃策。

  在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指導支持下,北京、河南、河北、山西四省(市)文旅部門依託太行山旅遊聯合推廣協調機制,共同發佈太行山旅遊聯合推廣計劃。同時,還聯動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內蒙古、寧夏、江蘇、山東、四川、陝西等省(區、市)及國內頭部數字化企業發起數字文旅品牌聯合推廣倡議,號召全國各地文旅部門依託現有平台載體,在數字資源共享、統籌營銷策劃、聯合區域推廣、加強經驗交流等方面創新機制、搭建平台、密切協同、共同推動跨省域線路互通、客源互送,聯合打造國內數字文旅品牌新形象,為「美麗中國,美好生活」助力。

  當前,我們正在進入一個數字化的時代,對於旅遊目的地而言,數字化營銷已經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趨勢 。那麼,古老的山西,如何利用數字化的手段變得更加年輕,讓山西的文化旅遊在互聯網時代出圈?在圓桌對話環節,山西文旅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王琳,中青旅研究院副院長、中青旅聯科首席創意官葛磊,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文宣行業事業部總裁徐守峰,北京新東方東方智慧首席技術官李哲羽,北京元圓科技總經理、虛擬數字人天妤主理人鄭屹呈等業內人士和專家學者,圍繞「數字技術與旅遊目的地營銷新暢想」主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交流,為現場嘉賓打開「腦洞」,開闊了視野,拓寬了發展思路。

  為合力打造文旅產業新模式,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山西財經大學、同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巨量引擎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等;山西文旅集團與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山西恆山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新東方東方智慧分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浙江南潯古鎮是如何走紅的?「長安十二時辰」沉浸式主題街區爆火的背後原因是什麼?新一代城市互動平台能給帶給我們哪些全新的體驗?通過智慧旅遊雲平台,如何實現「雲遊」山西好風光?未來,數字科技如何來助力文旅產業的發展?……在當天下午舉行的全國優秀文旅營銷和數碼化案例經驗分享會上,湖州南潯區文旅集團、西安永興坊文商旅策劃運營有限公司、恆信東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文旅行業優秀的企業代表,結合具體事例,貼合實際,為現場嘉賓分享寶貴的實戰經驗,可謂「乾貨滿滿」,通過經驗分享讓大家獲益匪淺。

  在大會開幕之前,參會嘉賓還參觀了數字大會展區,現場精心設置的《雲賞三晉》《品讀山西》《帶回山西》《愛上山西》等主題展區,運用虛擬技術創新展示了山西雄壯秀美的自然風光、豐厚燦爛的歷史文化和最新文旅發展成果,讓參會嘉賓對山西的秀麗景色、歷史文化、古建壁畫、地道美食、特色文創產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時,藉助最前沿的VR虛擬現實技術,通過VR眼鏡和移步換景等新技術,使參會嘉賓可俯瞰整個山西,享受了一場「雲遊山西」的視覺盛宴。(楊亮)


瀏覽次數:50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