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的旅行限制是一場鬧劇”

發佈日期:2023 年 01 月 12 日 14:44
  • 分享至:

 “我們很想念中國遊客!”自1月8日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方案起,中國的出入境旅遊逐步恢復。泰國、俄羅斯、柬埔寨、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紐西蘭、新加坡等多國,熱情歡迎中國遊客的到來。

  “非常歡迎中國遊客的到來”

  “中泰一家親”“美麗的泰國永遠歡迎我們的中國家人”——1月9日,泰國素萬那普機場迎候大廳內,懸掛著歡迎中國遊客的橫幅。

  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交通部長、旅遊與體育部長一道親自到機場接機,迎接中國出入境旅遊逐步恢復後第一批抵達泰國的遊客。收到花環和禮物的中國遊客笑意盈盈,表示“感覺很好,感受到了泰國人民的好客之情!”

  據美聯社報導,泰國副總理阿努廷9日在接機現場稱,中國遊客無需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他表示,中國遊客赴泰旅遊“是一個好兆頭,這將增加收入,推動經濟增長,擴大就業,並帶來其他機會。”

  一位泰國導遊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表示:“我敢肯定,旅遊業的任何人最希望看到的都是中國遊客。”

  同樣“想念中國遊客”的還有俄羅斯。從2022年12月開始,俄羅斯就一直在等待中國開放出境旅遊的資訊。阿莫爾州州長奧爾洛夫介紹,阿莫爾州已經與中國旅遊公司就接待中國遊客進行了積極準備,並為中國遊客準備了特別的旅遊項目。

  柬埔寨對中國遊客的到來也充滿期待。首相洪森近日表示,柬埔寨“不要求中國遊客做任何事情,只需作為普通遊客來”。他希望在2023年迎來200萬中國遊客,並表示“東南亞國家非常歡迎中國遊客的到來”。

  馬來西亞內政部長賽夫丁8日表示,針對外國遊客入馬的標準作業流程不變,目前的防疫政策對所有國家的入境遊客都一視同仁。馬來西亞入境旅遊協會主席也稱,政府不會對1月8日後入馬的中國遊客施加特別限制,“如果馬來西亞阻止中國遊客入境,那麼國家將蒙受巨大損失”。隨著中國遊客的回歸,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已做好了準備,將增加相應的航班次數。

  沙烏地阿拉伯旅遊大臣艾哈邁德·哈提蔔希望有更多中國遊客到沙特旅遊,瞭解沙特的風土人情。他表示:“中國是沙烏地阿拉伯主要的交易夥伴之一。多年來,我們一直欣賞中國的文化和遺產……現在,我們希望中國人到沙特來旅遊。”

  據著名旅業媒體Skift報導,紐西蘭對中國遊客敞開了大門。紐西蘭政府11日表示,不會要求中國遊客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該國此前也曾發佈聲明稱,對國際入境者的防疫要求保持不變,並指出額外的入境限制“沒有必要,也沒有理由”。

  在越南,醫學專家敦促政府不要限制中國遊客入境或強制對中國遊客進行核酸檢測。當地的旅遊公司已經迅速開始籌備,迎接中國遊客到越南旅遊。

  和越南一樣,巴基斯坦也熱情邀請中國遊客到巴旅遊,並積極促進巴基斯坦遊客到中國旅遊。巴基斯坦旅遊發展公司總經理表示:“對巴基斯坦來說,中國開放旅遊是一個非常積極的信號。”他還稱,計畫將於2023年舉辦中巴旅遊交流年,促進人文交流和旅遊合作。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9日表示,新加坡目前不必調整對華防疫措施。他說:“當新加坡經歷另一波疫潮,其他國家和地區又會如何對待新加坡的遊客?”

資料圖:黃昏時分,新加坡濱海灣花園。

  “友善自然會讓中國遊客感受到溫暖和歡樂、賓至如歸,成為他們選擇出境旅遊目的地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日指出,中方將繼續因應疫情形勢,不斷優化調整有關措施,與各方共同保障中外人員安全順暢有序往來,為國際團結抗疫和世界經濟復蘇貢獻力量。

  “針對中國的旅行限制是一場鬧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日指出,中國遊客的回歸將給全球經濟的重振帶來希望。

  然而,也有少數國家罔顧科學事實和本國疫情實際,執意針對中國採取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

2023年1月10日,韓國仁川國際機場,中國遊客準備進行核酸檢測。

  “針對中國的旅行限制是一場鬧劇。”《紐約時報》5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人們對新冠病毒的瞭解已經比三年前多了很多,一味地入境限制對防止病毒傳播並無太大作用,針對中國的旅行限制“並非採取了合乎邏輯的政策”。

圖片來源: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截圖

  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官網發佈的資訊顯示,以該協會和歐洲航空協會(A4E)為代表的航空業,以及以國際機場理事會歐洲分會(ACI Europe)為代表的機場發佈聯合聲明,對歐盟成員國商定的“要求自華入境遊客提供核酸陰性證明”的建議“深感遺憾”。

  聯合聲明指出,1月3日,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曾發佈消息稱,預計中國目前的新冠病例不會對歐盟和歐洲經濟區的疫情產生影響,但當下歐盟針對中國遊客旅行限制的決定與ECDC當初評估的結果相互矛盾。

  聯合聲明稱,歐盟針對中國遊客的限制幾乎是“一種下意識的反應”,而不是一項科學的、基於風險管控的措施。

  在中國出入境旅遊逐漸復蘇之際,世界多國都對中國遊客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與期待。正如俄羅斯阿莫爾州州長在歡迎中國遊客時所說,隨著疫情政策放開,“生活將會煥發新的光彩”。

 



瀏覽次數:41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