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防長:中國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犧牲巨大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04 日 16:44
  • 分享至:

習近平主席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座談會上的講話,引起世界各國的廣泛關注。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在接受總台記者專訪時表示,這不僅是中國人民的勝利日,也是世界人民的勝利日。在這場決定世界命運的戰爭中,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犧牲,而中國共產黨的中流砥柱作用應當載入史冊。

13365460698078439052.jpg

  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沒有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人類就不可能取得如此光榮的勝利。他們動員人民、組織革命力量,他們以身作則,為民族大義視死如歸。我們不能忘記中國最早被捲入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一個結束戰鬥。如果不是中國戰區牽制了日軍的海外兵力,其他戰場會更加慘烈,中華民族犧牲巨大。這也是中國共產黨的偉大之處,它領導人民奮勇抵抗到最後一刻。

  武林還表示,慶祝勝利是為了珍視和平、警示未來,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才是對逝去先輩的最好告慰。

  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前事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敬畏英雄,緬懷遇難者,照顧好從戰爭中倖存的人民。我們的先輩使我們站在正確的一邊,是他們為我們贏得了世界更美好的一面。中國和塞爾維亞雖然在地理位置上相距甚遠,但今天,我們捍衛著相同的價值觀。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8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