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瓷都!大灣區媒體景德鎮采風行11月6日啓幕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05 日 16:15
  • 分享至:

與世界文明對話,傳播china好聲音。2022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景德鎮采風行主題活動將於11月6日-9日舉辦。媒體團成員是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10多家主流媒體,他們將走進國際瓷都景德鎮,通過沈浸式觀察採訪,感受景德鎮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體驗獨具魅力的景德鎮「詩與遠方」「美景、厚德、鎮生活」。


景德鎮御窯博物館


千年窯火,萬里瓷路。景德鎮有著2000多年的冶陶史、1000多年的官窯史、600多年的御窯史,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陶瓷產業支撐千年發展的城市,自古以來就是享譽世界的瓷都,是海上絲綢之路主要起點城市和重要貨源地。景德鎮陶瓷因「行於九域,施及外洋」而成為傳播中華優秀文化的重要載體,是推動世界文明交流互鑒,讓世界認識中國、中國走向世界的重要文化符號。


陶溪川歷史文化街區


近年來,景德鎮確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瓷都」的奮鬥目標,要成為國際化、現代化水平「雙高」的新時代瓷都。一年一度的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將於2022年11月8日-11日召開,值此契機,景德鎮市委宣傳部特別策劃本次主題采風活動,聚焦展示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高質量建設的三年成就,展示景德鎮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成果,並搭建兩地橋梁,積極擴大景德鎮與粵港澳大灣區區域合作交流,讓大灣區進一步認識景德鎮、瞭解景德鎮。


大灣區媒體景德鎮采風行11月6日啓幕


據瞭解,本次主題採訪活動邀請到深圳特區報、南方日報、羊城晚報、晶報、深圳新聞網、深圳晚報、英文《深圳日報》、香港商報、澳門蓮花時報、佛山日報等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記者,在四天的采風活動中,將走進浮梁政務中心、三龍工業園區、以晴數字經濟產業園、古縣衙景區、浮茶集團,昌南新區先進陶瓷產業基地、名坊園,並全程參與2022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各項重要活動。通過走訪交流,實地體驗景德鎮優化營商環境建設,觸摸先進陶瓷產業賦能景德鎮高質量發展的脈動,深度觀察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高質量建設的三年成就,感受景德鎮在成為全國具有重要示範意義的新型人文城市和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世界陶瓷文化中心城市的生機活力,彰顯景德鎮的國際瓷都「範」,向大灣區傳遞china好聲音。(郭民軍)


2022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11月8日開幕



瀏覽次數:56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